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崇州新闻 > 正文

动车司机怕被“霸座领导”报复写说明 官方:系工作人员争吵

来源:上游新闻 2019-01-17 15:28   https://www.yybnet.net/

上游新闻客户端1月17日消息,17日,网友“N2M兰博天使”上传的一段在动车车厢内拍摄的视频在微博热传,网友指成都铁路局领导在成雅动车C6607次上占用乘务席并辱骂值乘司机。

1月17日,上游新闻记者获得的一份当事司机刘先生提交的一份关于此次事件的情况说明,称“为求自保,不受打击报复。有取证录像,详细经过可见视频”。

成都铁路局官方微博“西南铁路”回应称,目前已对列车上争吵的铁路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所谓“领导”只是收入稽查人员。

当事列车司机手写的事件经过,称求自保。本文图片均来自上游新闻

网友提供的这份视频中,一男子坐在动车座位上,另一男子站在一旁。视频中,自称是“成都机务段动车司机”的人在与该两名男子争论,列车上的乘务人员在劝阻三人。“动车司机”称,“既然你们是领导,就应该按规章制度办事。这个位置是我们司机的位置,我们要休息,就是局长上来也没有这个资格坐这个位置。你可以把我报上去,这两个座位没买。”

被指“霸座领导”的男子。

随后,站立的男子在离开车厢前低头说了一句“宝气(方言)”,司机继续说,“领导,你咋说宝气呢,你说的谁呢。你既然是出来视察工作的,检查我们工作都可以。”上游新闻注意到,疑似霸座男子对列车司机发出了威胁性语言,称此事会对其个人事业发展有影响。

上游新闻记者联系了发布视频的网友“N2M兰博天使”。据其介绍,当事列车司机刘先生目前已经暂时停止执行驾乘任务。

在一份列车司机手写的关于此事的情况说明上,列车司机刘先生表示,“稽查蛮横霸占乘务席,交涉无果,期间出言不逊,威逼利诱,为求自保不受打击报复,有取证录像。”

成铁对“领导霸座”事件的回应。

1月17日12:02,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官微发布消息称,对于网上传播的1月16日C6607次铁路“领导霸座”视频,我公司已组成联合调查组连夜开展调查,目前初步查明:视频中所谓的三位铁路“领导”,其中两名男性为公司收入稽查人员、一名女性为公司所属基层单位收入组织人员,当时乘车前往崇州站检查客运收入工作,未私带无票旅客,且视频中发生争执的两个座位为列车工作人员公用席位。公司在对列车上争吵的铁路人员已批评教育,责令检查。后期将根据最终调查结果,进一步对相关责任人依规进行处理。

川藏铁路成雅段在2018年12月底正式通车。据铁路相关人士介绍,目前成雅线动车驾驶任务均由成都机务段司机担当,成雅线为司机预留的席位均是列车的一等座。按照铁路相关规定,铁路职工需要副处级以上的行政级别,才能办理一等座的乘车证,否则属于无票乘车。

(原题为《成雅动车司机担心被“霸座领导”打击报复写说明自保 成铁:非领导》)

新闻推荐

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献计献策 成都代表团热议发展热词

过去一年政府工作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新的一年要继续不折不扣狠抓落实。昨日,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成都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崇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崇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动车司机怕被“霸座领导”报复写说明 官方:系工作人员争吵)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