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崇州 > 正文

民乐文创谷 音乐康养地

来源:西南商报 2019-04-16 11:32   https://www.yybnet.net/

民乐文创谷 音乐康养地

四川崇州街子古镇音乐休闲旅游受青睐

□本报记者 赵蝶 文/图

作为成都市加快推进“音乐+”产业融合发展重点打造的五个音乐小镇之一,近年来,崇州市街子古镇加快推进“音乐+”产业融合发展,以“民乐文创谷·音乐康养地”发展定位,组团建设“古镇核心区、音乐康养区、民乐文创区”三大功能区,形成了以《蜀歌蜀嫁》音乐实景剧、《中国乐队》音乐品牌、青少年国际音乐夏令营、街子文创小镇为代表的音乐休闲旅游备受游客青睐和好评。

为促进萨克斯管艺术的交流发展、丰富街子音乐氛围,日前,为期2天的2019首届成都·街子2019萨克斯管艺术节在街子古镇拉开帷幕,来自四川、上海、重庆、河南等地的24支萨克斯管乐团齐聚街子,分布在古镇五个场地进行全天候高水准演出。活动现场,《卡门》《命运交响曲》《我爱你中国》《春天的故事》……跳动的音符此起彼伏。优美的旋律让千年古镇变得温婉而活力,当代艺术与千年古镇链接所焕发出独特魅力。街子镇党委书记宁志俊告诉记者:“接下来我们要招募一批愿意到街子来发展的音乐艺人,常态化开展民间活动,力争每周都有不同的艺人,不同的乐器,进行有序的演出,未来的街子,音乐+康养一定会让游客流连忘返”。

日前,第八届音乐之都城市大会首次进入中国来到成都举办,是四川提出发展音乐产业,成都提出建设世界文化名城、打造国际音乐之都以来,举办的首个全球性音乐产业大会,在第八届音乐之都城市大会街子分会场“崇韵·INCENTER” 音乐治疗及健康文旅沙龙活动上,来自意大利、美国、英国、马来西亚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音乐城市“大咖”出席,分别就“音乐治疗”“音乐改变生活”“音乐产业的未来”等主题展开脑力激荡,共商崇州街子音乐小镇的发展方向,为音乐行业及其他延伸行业支招,让世界各地通过音乐认识成都、了解崇州,推动街子本地音乐产业对外交流合作。分会场活动期间,还举办了“崇韵·INCENTER 城市音乐周”音乐配套演出活动,众多知名音乐人献上了丰富精彩的音乐表演。

新闻推荐

合作社唱“四季歌” 靠山吃山挣钱忙

稿件来源:周金泉文/图合作社社员在包装山油菜。漫山遍野的山油菜。杨忠供图□本报记者周金泉文/图每年清明开始,鸡冠山众发...

崇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崇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民乐文创谷 音乐康养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