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崇州 > 正文

2019全国节能宣传周启动 成都将开展“3+N”系列活动

来源:成都商报 2019-06-18 04:00   https://www.yybnet.net/

2019年6月17日至23日为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是“绿色发展,节能先行”。节能降碳,绿色发展。成都如何迎接2019全国节能宣传周?

昨天上午,成都市2019年工业和信息化领域节能宣传周启动大会举行,记者获悉,宣传周内,成都将采用“3+N”形式多维度开展宣传活动,除了启动大会,还有节能服务进园区(进企业)、节能产品进机关等专题活动,还将组织联动各区(市)县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开展工业领域节能宣传活动,营造节能降碳的浓厚氛围。

今年如何绿色发展?

再关停50户落后产能企业

启动大会上,市经信局介绍,“十三五”以来,成都始终坚持把节能工作作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已经开展节能重点工程、淘汰落后产能等系列措施。截至2018年,成都单位地区生产总值能耗累计下降11.24%,完成省政府下达成都市“十三五”单位地区生产总值能耗下降目标79.05%。全市规模以上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累计下降27.08%,超额完成省政府下达成都“十三五”工业节能目标,为全省节能目标的完成做出了积极贡献。

2019年1月-3月,规上工业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同比下降10.6%。2019年,成都将以淘汰砖瓦窑、铸造、化工、造纸、电镀等行业落后产能为重点,力争再推进50户落后产能企业的关停或部分生产线的淘汰。

成都还将遏制高耗能行业增长,建立技改项目节能审查常态化监督管理,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形成节能审查闭环管理制度。对2016年以来技改项目节能审查开展全覆盖督查。

此外,成都还将开展压减燃煤行动、加快重点用能单位能耗在线监测系统建设等,2019年,力争组织26户重点用能企业积极参与全省第一批能耗在线监测系统建设。

本周还有哪些活动?

两个专题活动推进节能降碳

今年宣传周期间,还将开展节能服务进园区(进企业)、节能产品进机关等专题活动。

18日,依托四川省工业环境监测研究院,成都将走进崇州、邛崃等区(市)县工业园区及相关企业,开展节能环保服务,全方位对园区、企业开展节能环保诊断,进一步提升污染治理水平和能力,实现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的双赢。

19日,成都将在市级机关办公区公共区域现场展示“成都造”节能家用电器、节能办公用品等节能产品,营造崇尚节俭、厉行节约的良好氛围,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工作和生活方式。

红星新闻记者 叶燕

新闻推荐

正确区分X线、CT、核磁

□崇州二医院张建疾病初步诊断的方法是凭借疾病标准和诊断经验,而精准治疗则需要明确发病器官、所在部位、病灶大小等。通...

崇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崇州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19全国节能宣传周启动 成都将开展“3+N”系列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