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崇州 > 正文

鸡冠山暴雨被困143人脱险 救援人员徒步3小时背学生转移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8-24 13:41   https://www.yybnet.net/

↑崇州市鸡冠山乡36位被困的小朋友被救援

8月23日晚,记者从崇州市委宣传部获悉,鸡冠山“8.20”特大暴雨受困游客群众职工已安全脱险。

8月19日20时至22日21时,崇州市鸡冠山乡遭受特大暴雨,造成道路多处垮塌,交通、电力、通讯中断,游客群众受困。灾情发生后,崇州市第一时间启动自然灾害救助应急响应,立即成立“8.20”抢险救灾指挥部,迅速抵达现场开展抢险救灾工作。

至23日22时,鸡冠山乡岩峰村五组被困115名游客、28名群众职工已平安脱险。其余受困群众职工已全部转移安置至安全地点。与此同时,受灾道路、电力、通讯恢复工作正紧张有序开展,部分电力、通讯设施已恢复。

救援人员讲述全过程

徒步3小时,背着抱着学生转移

系绳索将被困群众接下山坡

8月23日晚上10点,鸡冠山没有下雨了。崇州市蓝盾消防安全支援中心队长黄斗碑坐在鸡冠山乡政府救援转移点里,泡了一碗方便面,这是他的晚饭。一起吃面的还有支援中心其他队员,以及消防队员、公安民警。

一小时前,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被困崇州鸡冠山乡岩峰村、竹根村等村部分村民、游客以及学生,被平安救援至鸡冠山乡政府,再由救援车辆转移至安全地方。这是怎样一场救援?黄斗碑为我们讲述了救援全过程。

8月19日,崇州市突降暴雨。20日,崇州市蓝盾消防安全支援中心按照调度要求,来到崇州市鸡冠山参与抢险救灾工作。当晚,黄斗碑和队员们在鸡冠山乡政府接到信息说有游客和学生被困山里,需要救援。

听到这个消息后,一支由公安特警、消防队员以及崇州市蓝盾消防安全支援中心队员组成的先头救援队立刻向山里出发,寻找被困游客和学生,“但当时山洪比较大,沿途到处都在塌方,危险重重。我们走到岩峰村,就没有办法继续朝前走了。”由于无法前行,救援人员只得暂时折返。随后,一名夏令营的教练赶到鸡冠山乡政府报信,告知了在被困的人中,有约80人是进山参加夏令营的学生和工作人员,“我们也知道了大家被困的具体位置。”

黄斗碑说,21号又组织了一支探路队,经过几小时的翻山,最终找到了学生被困的农家乐,“幸运的是,当时那个地方很安全,有吃的,但是通讯中断。”但是,由于22号道路塌方,道路中断,救援没能进行。

昨天下午2点半左右,救援队员再次出发,徒步约3小时,于下午5点多到达农家乐,开始转移被困的部分村民和游客。

“很多学生因为太累了,我们就抱着他们,背着他们,将他们带到安全地点。转移的过程也是困难重重。”黄斗碑说,由于很多地方塌方了,路也断了,只能通过山坡的坡度,用系绳索的方式,将被困群众一个个接下来。

昨晚9点左右,被困的部分村民和游客以及学生被陆续救援至鸡冠山乡政府,被早已等候在此的救援车辆转移至安全地方。

红星新闻记者 | 彭亮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 胡科 但唐文

摄影 | 王效 李自强

部分图据今日崇州

成都发布编辑 | 欢莹

为救援人员点赞↓↓↓

新闻推荐

跟着味蕾去旅行 引领旅游新风向

一直以来,饮食文化都是地方的一大特色,几千年来“百里不同风,千里不同俗”的差异,造就了城市间风格迥异的地方特色美食。对于...

崇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崇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鸡冠山暴雨被困143人脱险 救援人员徒步3小时背学生转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