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崇州 > 正文

鸡冠山“8·20”特大暴雨滞留游客群众职工安全脱险

来源:成都日报 2019-08-25 00:50   https://www.yybnet.net/

救援人员安全转移小学生

记者从崇州市委宣传部获悉,鸡冠山“8·20”特大暴雨滞留游客群众职工已安全脱险。

8月19日晚8点至22日晚9点,崇州市鸡冠山乡遭受特大暴雨,造成道路多处垮塌,交通、电力、通讯中断,游客群众滞留。

灾情发生后,崇州市第一时间启动自然灾害救助应急响应,立即成立“8·20”抢险救灾指挥部,迅速抵达现场开展抢险救灾工作。2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赶赴鸡冠山乡督导指导抢险救援工作。

截至23日晚10点,鸡冠山乡岩峰村五组滞留的115名游客、28名群众职工平安脱险。其余受困群众职工也已全部转移安置至安全地点。其中还有65名学生,年龄在6岁-12岁。当晚,65名学生均已安全转移。

与此同时,受灾道路、电力、通讯恢复工作正紧张有序开展,部分电力、通讯设施已恢复。

抢抓窗口期

展开紧急救援

23日晚上10点过,记者在崇州市鸡冠山乡政府救援转移点遇到了崇州市委宣传部、鸡冠山乡政府的工作人员。一脸疲惫的小伙子们一起泡了方便面,开始吃当天的晚饭。一起吃面的还有赶来支援的应急队员、消防战士、公安民警。10多分钟前,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滞留崇州鸡冠山乡岩峰村、竹根村等村的部分村民、游客以及学生,被平安救援至鸡冠山乡政府,再由救援车辆转移至安全地方。

“我们都三四天没怎么休息了。”一位顶着黑眼圈的鸡冠山乡政府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0日晚上是最凶的,连山上砂石厂十几吨重的装载机都被汹涌的泥石流裹挟,冲到河沟里去不见了,可以想象当时山洪的可怕。

抢险救援指挥部第一时间组织救援队和公安特警、乡镇干部进行搜救,并将通讯、食品、药品等物资和装备运送到滞留人员手中。到23日,确定当天的天气状况和水位情况符合救援条件,抢险指挥部果断决定,抢抓这个窗口期,展开紧急救援。

逢山开路 遇水搭桥

再难也要救你们出来

“我们开始往乡政府走了。”经过几小时的翻山,23日下午5点多,救援队伍上山找到了滞留的学生和游客。其中有65名学生,年龄在6岁-12岁。忧心如焚的救援人员在指挥部的指示下开始迅速转移滞留人员。很多学生因为年纪小太累了,救援队员就抱着他们,背着他们,将他们带到安全地点。很多地方塌方了,路也断了,只能用系绳索的方式,逢山开路、遇水搭桥,将被困群众一个个接下来。

当晚9点左右,滞留的部分村民、游客以及学生在救援队员的护送下陆续来到鸡冠山乡政府,被早已等候在此的救援车辆转移至安全地方。

本报记者 李自强 摄影 马丁 杨永赤

新闻推荐

湿热季马蜂进入繁殖旺盛期 一个消防大队 一月端掉180个马蜂窝

崇州消防出警处置蜂窝盛夏,天气潮湿炎热,马蜂也进入筑巢和繁殖的旺盛期。到底有多旺盛?红星新闻记者询问了成都多个消防...

崇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崇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鸡冠山“8·20”特大暴雨滞留游客群众职工安全脱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