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崇州 > 正文

骨折病人的营养调理

来源:家庭生活报 2019-09-03 00:45   https://www.yybnet.net/

□ 崇州二医院 余波

骨折对机体影响较大,不仅会导致软组织损伤,还会引起机制不良反应,各内脏器官也会有所反应。例如,多数骨折病人的食欲不强,进食后还会出现肠胃功能混乱,严重时还会引起食欲不振的情况,同时病人也会出现呕吐以及血压下降的不良反应。

由于传统观念的作祟,很多家属会在骨折病人受伤初期,就开始大补,每天让病人喝鸡汤以及骨头汤等油腻类的补品,认为“吃啥补啥”,多喝些骨头汤就能促进骨折愈合。其实这些想法是错误的,不仅不能补身体,反而会造成不良后果。以下是对骨折病人的营养调理和营养支持的有效措施总结,希望有利于促进骨折病人伤后康复。

营养调理要求

机体受创后,骨折病人营养调理要遵从身体机体恢复规律,针对每个阶段的营养需求,制定相应的营养支持方案,才能更好地促进病人身体恢复。在病人受伤初期,由于脏器出现了相应的变化,为减轻肠胃的负担,在日常生活中,要提升病人的食欲,减轻患者的恶心以及呕吐等症状,应遵从“少量、多餐、多品种”的原则,依据病人个体想法和季节等,因人而异选择品种以及烹调方法。

在夏季,饮食上应该清淡一些,少做油腻类的食物,选择蔬菜以及合适的烹调方法,以避免出现肠胃不适反应。在冬天则可以多摄入点脂肪,增强人体能量。此外,还应做好相应的营养搭配,正确对待营养和饮食干预措施,制定符合生理需求的营养调理方案,促进食物消化与吸收,便于身体的康复。

营养调理原则

实际营养调理中,要遵从因人而异原则,指导患者做好相应的饮食调整工作,以便于肠胃消化与营养吸收。在骨折受损初期,要按照全身机体的实际情况,多进行软饭菜摄入,食物要介于正常饮食和半流质食物之间,且不能含有过多的渣滓,以便于病人消化与咀嚼。这一阶段要以清淡为主,少油炸和油煎,多切碎煮软,等到全身症状逐步消退后,骨折病人进入恢复期时再进行营养补充。每日营养搭配时要遵从科学配比原则,骨折病人每日的营养供给要严格进行热量计算,保证病人每日摄入的热量符合标准要求。卧床病人每日热量摄入公式为20~25(卡)X标准体重,散步病人则是5~30(卡)X标准体重,轻体力劳动病人则是30~35(卡)X标准体重。然后每天三餐的营养摄入比例为1∶2∶3,营养食物主要是碳水化合物、蛋白、脂肪,其中碳水化合物每天应依 次 依 据 病 人 类 型 控 制 在 200~ 2509g、250~3009g、300~3509g 之间,蛋白质则是19/公斤体重,脂肪的摄入标准量为1g/公斤体重,维生素为100~150毫克/公斤体重。

按照要求为骨折病人营养调理选出的优质食物,包括黄豆、牛奶等食物,梨子、苹果、葡萄等水果。黄豆是因为其富含蛋白质以及较多的必需氨基酸,且含有维生素B和钙、磷等微量元素,牛奶则是含有钙和蛋白质,且有利于人体吸收。水果类有利于促进体内激素合成,并保护激素不会被迅速破坏,还能减少钙、磷、镁等排泄,促进微量元素的吸收。

骨折会引起人体机能一系列的变化,如果在受伤初期就开始进补,会影响肠胃功能,反而容易出现便秘以及腹胀等不良症状,且阻碍了骨折部位的瘀血消散。为促进骨折病人尽快恢复,病人和家属需要纠正错误的营养观念,做好科学的营养支持工作。

新闻推荐

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火墙”

崇州市举办2019年秋季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会8月27日,崇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教育局联合举办2019年秋季学校、养老机构食堂...

崇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崇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骨折病人的营养调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