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崇州 > 正文

七城同赏一轮月 万人共赞天府美 四川省2019“万人赏月诵中秋”集中展演在崇州举行

来源:成都日报 2019-09-14 02:46   https://www.yybnet.net/

伴随着悠扬的乐曲声,一轮皎洁的“海上明月”在舞台上缓缓升起

展演节目形式多样精彩纷呈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昨晚的?崇州唐人街相府广场?彩灯斑斓,笑语欢声、热闹祥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四川省2019“万人赏月诵中秋”群众文化活动主会场集中展演在这里隆重举行。副市长敬静出席了主会场活动。

据了解,四川2019“万人赏月诵中秋”群众文化活动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举行集中展演。活动主会场设在成都崇州,同时在绵阳江油、宜宾长宁、广安岳池、阿坝汶川、甘孜泸定、凉山西昌各设1个分会场,围绕李白故里呤古诗、天府旅游名县灾后依然美丽、农民新村过中秋、藏羌彝汉民族团结、脱贫新景象等主题,以连线主会场方式,形成了四川省七城同赏一轮月、万人共赞天府美的联动势态。

中秋节前后,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四川各地将以赏灯赏月、拜月祈福、文艺表演、诗词吟诵、猜灯谜等传统习俗开展各类群众文化活动达850余场次,在21个市(州)和83个县(市、区)设置分会场,部分乡镇(街道)也在当地组织开展了展演活动。

作为主会场的崇州市,以“安逸走四川,赏月到崇州”为活动主题,展演活动精彩纷呈、气氛浓烈。

唐人街民俗文化风情街“四相开街”仪式拉开了崇州主会场集中展演活动的序幕。在唐代,成都就是繁华富庶的大都市,有“扬一益二”之誉。崇州时称“蜀州”,是天府农耕文化腹地。“四相”是唐代的张柬之、钟绍京、李岘和王缙四位宰相。他们先后在今天的崇州担任过刺史,颇有政声。仪式上,依照崇州民俗,咚咚的鼓声中,24名少女身着唐装汉服跳起了“嘉禾舞”。一是表达丰收的喜悦,二是表达对“四相”的纪念。“四相开街”仪式古意十足、韵味悠然。置身于唐人街的唐代建筑群中,历史与现实、传承与创新在这里完美交织,浑然相融。

接下来的展演把崇州主会场气氛推向了高潮。整个展演分为《月照故人归》《月映好时节》《月是故乡明》《月诵新时代》四个部分。童谣《喊月亮》、合唱《彩云追月》、组合唱《亮花鞋》、男声四重唱《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器乐合奏《安逸走四川》、杂技《青花韵》、经典诵读《春江花月夜》、朗诵《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等形式多样的节目让观众完全沉浸在月圆中秋、家和人美的深远意境中。江油、长宁、岳池、汶川、泸定、西昌六个分会场的节目在主会场的LED大屏同步呈现,让观众身临其境领略了汉族、藏族、羌族、彝族绚丽多彩的中秋风俗。

据了解,主会场的集中展演活动,通过线下展演、线上直播的方式,形成了“现场万人赏月、线上百万观众、网络辐射千万”的浩大声势。短短一个多小时的展演,伴随着悠扬的乐曲声、诗歌朗诵声,唐人街古色古香的亭台楼阁间,缓缓升起了一轮皎洁的“海上明月”,送来了最美好的中秋祝福。整场展演活动在全场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澎湃旋律中落下帷幕。

本报记者 王嘉 文/图

新闻推荐

四川上百名优秀教师获教育部表彰

本报讯(记者吴平)记者9日从教育部获悉,在第35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教育部表彰了一批优秀教师、教育工作者和教育单位。...

崇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崇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七城同赏一轮月 万人共赞天府美 四川省2019“万人赏月诵中秋”集中展演在崇州举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