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崇州 > 正文

自贡恐龙馆与崇州天演博物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自贡日报 2019-10-16 12:14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周姝) 10月11日至13日,由中国古生物学会、四川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崇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9年国际化石日主题活动——“天演论坛"暨第三届化石保护与科普文化发展研讨会在四川崇州举行。自贡恐龙博物馆馆长李健,研究馆员彭光照,副研究馆员李飞、叶勇、郝宝鞘参会。

大会交流了我国近年来在古生物化石研究、化石保护材料方面取得的最新成果,讨论了地质科普工作的方法和化石文化产业发展的途径。通过交流与合作的形式,共同探讨如何确保化石资源保护与科研成果转化的健康发展,加强科研机构、国有博物馆与民间收藏单位及化石爱好者之间的相互合作。本次会议对于推动化石保护研究、发掘化石科普文化潜力、扩大相互合作、促进文旅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期间,李健代表自贡恐龙博物馆与崇州天演博物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化石修复、科普文创和研学交流等方面加强合作。彭光照主持了上半场研讨会;李飞参加了崇州市科协组织的院士(专家)进校园科普活动,并在崇州市蜀南小学做《走进恐龙世界》的报告;郝宝鞘在大会上做了《能谱CT在恐龙骨病中的应用》的报告。本次论坛期间,自贡恐龙博物馆专业人员不仅就化石研究方法、科普文化和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了交流,还就化石保护、陈列展示、文创发展、产业合作等与参会同行进行了沟通探讨。

通过参加本次论坛,不仅展示了恐龙馆在科研、科普等方面的能力、水平和取得的成果,也更加彰显了该馆在业界的地位,同时还扩大了同行间的沟通和交流,为今后在科研、收藏、保护、科普、展示、文创开发等方面开展广泛的合作和交流打下更加坚实基础。

新闻推荐

华川集团探索“天府好米”的振兴之路

华川天府良仓——孙家轩林盘从成温邛高速崇州西站驶出,刚收割的稻田一望无际,一块“华川天府良仓”的巨幅招牌下,农民们正在...

崇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崇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自贡恐龙馆与崇州天演博物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