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崇州 > 正文

疼痛专委会成立大会预备会举行 推动中西医疼痛医疗的结合

来源:家庭生活报 2019-11-12 00:36   https://www.yybnet.net/

会议现场

家庭与生活报讯 (记者 王厚军) 11月6日,四川省中医药信息学会疼痛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预备会在成都平安医院举行。四川省中医药信息学会会长王笳、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疼痛科副主任医师杨邦祥、成都平安医院汪斌等80余人出席会议。

王笳在成立大会上发言并指出,疼痛医学是由神经内科学、麻醉学、放射介入治疗学、骨科学融合而成的新兴学科。疼痛专委会的成立主要是推动中、西医疼痛医疗的结合。疼痛专委会有着鲜明特点:一是疼痛医学交叉学科的特色突出,专委会的组成和架构既要充分体现代表性和广泛性,又要与已经设置的分支机构有所区别,以动员各方资源;二是疼痛医学领域的医务工作要在学习其主业专科知识的基础上,掌握相关学科知识,对学术活动、继续教育培训的内容有着更高要求;三是疼痛医学的研究工作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疼痛专委会要主动出击,在课题申报和推动传统医学与现代医学有机结合等方面大展拳脚。

疼痛专业委员会筹备组负责人汪斌从分会成立的背景、意义等方面向专家组作了介绍,并详细汇报了分会的筹备情况。大会选举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教授廖正银、川北医学院教授吴云松为疼痛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杨邦祥为主任委员,巨辉、雷光春、李德彬、漆涛、易明亮为副主任委员,汪斌为秘书长,蒲友平为副秘书长。

据悉,为了促进四川省中西医结合治疗疼痛专业的发展,联合从事疼痛医学相关的多学科广大医师,集中中医优势资源和西医疼痛专业人才进行中医疼痛技术的理论和实践创新,形成一个能包容中医和西医疼痛治疗的有效发展机制,完善疼痛诊疗体系、疼痛专业医生培训体系,由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四川省人民医院、四川省科学城医院、成都平安医院、崇州二医院、广安福源医院、蓬溪县中医医院发起组建四川省中医药信息学会疼痛专业委员会。

新闻推荐

第三批四川省“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出炉

本报讯(记者张立峰)11月5日,记者从省政府网站获悉,近日,崇州市、长宁县、南江县等17个县(市、区)被省政府认定为第三批...

崇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崇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疼痛专委会成立大会预备会举行 推动中西医疼痛医疗的结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