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崇州 > 正文

崇州:“三个转变”把检察建议做成刚性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19-11-19 00: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崇检宣记者郝飞)昨(18)日,记者从崇州市检察院获悉,今年以来,该院立足双赢多赢共赢理念,综合运用政治智慧、社会智慧和法律智慧,大力推进检察建议工作规范化、法治化。

崇州市检察院通过分析研判,发出有针对性的检察建议,切实把检察建议做成刚性、做到刚性。坚持谦抑审慎,变“数量至上”为“质量优先”,力争让一个检察建议堵塞住多个漏洞、解决一批问题。坚持规范专业,变“泛泛而谈”为“精准制导”,积极推行检察建议听证制,对拟发出的检察建议,就案件事实、证据材料、法律依据、拟提出检察建议的内容等充分听取包括被监督对象在内的各方意见。坚持借力聚力,变“柔性监督”为“刚性监督”。整合监督资源,合力保障检察建议落实到位。通过定期向四大班子报告、灵活掌握检察建议抄送范围、检察建议公开宣告等方式,不断提升检察建议成效。

据统计,今年1至10月以来,该院共发出检察建议61件,目前收到回复55件,回复率为90.2%,提出的检察建议除被监督对象正在办理外,均被采纳。

新闻推荐

成都安排1.4亿元支持农业功能区建设

11月1日,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获悉,成都市加快农业功能区建设力度,今年,全市农业功能区(园区)已新开工蓝城文创小镇及田园综合体...

崇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崇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崇州:“三个转变”把检察建议做成刚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