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崇州 > 正文

男子结扎失败医院觉得委屈才是大问题

来源:南国早报 2019-11-20 15:34   https://www.yybnet.net/

深度分析

□广西罗志华

三个多月前,四川什邡男子刘某在崇州蜀都医院做了结扎手术,10月26日妻子确诊怀孕。崇州市卫生健康局介入调查发现,崇州蜀都医院无母婴保健技术服务许可证,做结扎手术属于违规操作,在该局的调解下,医院赔偿患者5万元。(据《成都商报》11月19日报道)

比起事件本身,涉事医院对待此事的态度,是值得关注的一个问题。该院院长表示,医院的确没有相关许可证,也从未开展结扎手术的相关业务;涉事医生是外科医生,患者找到他帮忙,他就私下做了,完全是医生的个人行为。医生按照外科手术的单子开的“治疗费、西药费”,医院进行了收费,但是医院完全不知道医生是在做结扎手术。“我都是事后调查才知道的。”不难看出,该院长觉得医院很委屈,是医生违规操作的受害者。

一些民营医院实现比较松散的管理,尽管没有明确承包科室,但科室自负盈亏却是不争的事实,与自负盈亏相对应的,则是风险与责任自担。在这些医院里,科室被分成了一个个独立的单元,不仅科室之间较少来往,而且科室与医院之间也往往只存在利益关系。根据该院的收费和管理方式来判断,很可能属于这类医院,这就不难理解,医院为何不知医生开展的是哪个项目、收取的是何种费用,甚至出了事依然后知后觉。

医生是医院的职工,医生在医院里的“个人行为”出了问题,医院脱不了干系。规范医院管理、纠正错位的关系定位,禁止医院承包科室只是第一步,让医院、科室、医务人员之间形成一个有机整体,才是需要走好的关键一步。

新闻推荐

疼痛专委会成立大会预备会举行 推动中西医疼痛医疗的结合

会议现场家庭与生活报讯(记者王厚军)11月6日,四川省中医药信息学会疼痛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预备会在成都平安医院举行。...

崇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崇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男子结扎失败医院觉得委屈才是大问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