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崇州 > 正文

引起白内障的原因

来源:家庭生活报 2019-11-21 01:33   https://www.yybnet.net/

□ 崇州市中医医院 徐黎

白内障在临床上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眼科疾病。主要是因为机体老化存在局部的营养障碍,晶状体代谢紊乱,使一些混浊的晶状体阻碍了外部光线投射到视网膜上,从而出现视物发生模糊的现象。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加剧,该疾病的发病率也在逐渐上升,严重影响了患者的生活质量。因此,对引起白内障的主要因素进行分析,为提高治疗效果提供有力的依据。

白内障类型

1.先天性白内障。在临床上也被称之为发育性白内障,主要是在出生后就已经存在,属于静止型的,并且还伴有遗传性的疾病,存在内生性、外生性两大类。内生性者主要与胎儿的发育障碍有着直接的关系;外生性者主要是因为母体自身的疾病或者是胎儿疾病对晶状体造成了一定的损害。先天性白内障可以分为前、后极白内障,绕核性白内障,全白内障。

2.后天性白内障。出生之后因全身疾病或者是局部的眼病,或营养代谢出现异常等原因所致。大致可以分为6种:①老年性白内障,主要发病的群体是40岁以上,该疾病与多因素都有着直接的关系,例如:老年人代谢较慢,长时间受日光照射,或者是内分泌紊乱等,可以根据患者眼部混浊的位置分为两大类:核性、皮质性;②并发性白内障;③外伤性白内障;④代谢性白内障;⑤放射性白内障;⑥药物及中毒性白内障。

白内障的临床症状

1.视力逐渐下降。患者会逐渐感受到视力下降,在看东西的时候感觉到光线上存在一个光圈,而且所看到的事物色彩也比较灰暗,不够鲜明。

2.改变屈光的度数。例如:有老花眼的患者会觉得老花镜的度数逐渐降低,而且有近视的患者的度数也逐渐增高。

3.单眼重影。患者在看物体的时候,会觉得物体出现叠影。

4.眩光。在极大强光的刺激下,其敏感度也会逐渐下降。在夜间开车的时候也会觉得对面开过来的车灯存在散射,感觉视线里所看到的东西有很明显的光晕现象,甚至还会出现眩光。

引起白内障的主要原因

1.生活方式因素。长期吸烟、喝酒,熬夜等不良的生活习惯容易导致患者发生白内障。

2.环境因素。部分人员长期在紫外线较强的环境下工作,磷离子会与晶状体中的钙离子相结合,进而形成一种磷酸钙,这种物质具有不可溶解的特性,会导致晶体逐渐硬化或者是钙化,久而久之,就会导致白内障的发生。另外,在阳光的刺激下也会诱发白内障,通过阳光的刺激对晶状体的氧化还原过程造成一定的影响,导致晶状体蛋白出现变异,进而诱发白内障。

3.眼部并发以及全身性疾病。特别是眼部疾病,非常容易引起纤维化,或者是晶体发生混浊,这些因素都会成为诱发白内障的主要因素。

4.药物以及有害物质因素,如:肾上腺皮质激素、精神科药、抗癌药以及有害物质等都会诱发白内障。而且如果患者的眼部发生炎症、其他病理反应等也会对患者的晶状体造成一定的影响,出现晶状体代谢紊乱,进而诱发纤维化、晶体逐渐混浊诱发白内障。

5.患者抗氧化性能逐渐下降。患者体内循环中的活性氧、氧自由基不断地增加,如果患者自身的抗氧化性防御系统功能逐渐降低,晶体内的谷胱甘肽就会随之不断降低,这也会导致白内障疾病的发生。

6.车祸、钝器的伤害,尖锐物品的刺伤等也会诱发白内障,该疾病的临床表现为:晶状体囊膜出现破裂,房水转移到晶体,进而出现晶状体混浊。另外,还有雷击、触电、红外线、电离辐射等因素都会刺激到人们的眼睛而诱发白内障。在临床上,这些因素是造成白内障的主要原因。

新闻推荐

男子结扎失败医院觉得委屈才是大问题

深度分析□广西罗志华三个多月前,四川什邡男子刘某在崇州蜀都医院做了结扎手术,10月26日妻子确诊怀孕。崇州市卫生健康局介...

崇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崇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引起白内障的原因)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