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崇州 > 正文

崇州大米明年的“小目标”定了:不输泰米

来源:成都商报 2019-12-18 07:54   https://www.yybnet.net/

崇州优质粮油产业园

“目前高端大米口碑排行上,以‘越光米’为代表的日本米排第一,我国东北的五常米排第二,泰米排第三。”华川集团华地永盛公司总经理助理肖懿表示,明年九、十月份崇州收获的大米有望媲美泰米。

17日,四川省农科院、华川集团与日本佐竹公司在崇州举行了“天府好米品质提升战略合作”三方签约仪式,将联合引进日本水稻种植全产业链优质技术及管控模式,为川米振兴提供对标国际顶尖的品质保障支撑。其中日本佐竹公司是一家有着100多年运营历史的全球知名粮油企业。

明年将按最新的

技术标准进行种植

“这些地都是两季轮作,这些是今年10月份前后种下、明天四月份收获的油菜。”肖懿指着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成都·崇州优质粮油产业园核心区的一块田地介绍说,等到明年种水稻的时候,就会按照最新的水稻技术标准进行种植。

肖懿表示,目前三方正在根据引进的技术和模式制定适合本地的方法和标准。届时,崇州的水稻种植无论是在种植技术、还是管控模式方面都会有进一步的提升。“目前崇州也摸索出了一些自己的经验。”肖懿指着油菜地周围一圈类似水沟的洼地介绍说,等到明年种水稻的时候,这些地方会用于水产养殖,这种方式称为稻田综合种养。

这样操作,农民每亩地可收获大约200斤的鱼,也是不小的收入。为了养好鱼,农民在种水稻时就会避免使用农药。而鱼类的粪便也是天然的肥料,有助于水稻的生长,这样种出来的水稻农药残留就不用担心了。

预计定价将符合

市场中高端水平

除了新的种植技术及管控模式,按照全产业链发展的思路,崇州还会迎来一座现代水稻加工厂。“目前的加工厂相对落后,对于收获的水稻的深加工比较欠缺。”肖懿表示,崇州正在筹建的投资千万的加工厂有多现代,一个细节或许可以说明,“未来,整个加工厂的地上看不到一颗米粒”。

为了产出媲美泰米的“天府好米”,华川集团华地永盛将会和当地的合作社一起,在崇州的高标准农田上,推广省农科院、川农大等科研单位研发的优质籼稻品种。“口感基本不输泰米,而根据引进改良的技术和管控模式,会保证其安全和营养性”,进入市场的大米产品将会更加贴近人们的需求。

“明年预计会推出包括免洗米、婴儿米以及类似三分钟速热米等深加工产品。”肖懿表示,明年生产的优质川米预计定价将符合市场中高端水平,但不会过高。“品牌的建立也是全产业链发展的一部分,川米的市场接受度正在逐步培育,合理的定价能让更多人知道、了解川米的高品质,才能实现川米振兴。”

红星新闻记者 林聪 叶燕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新闻推荐

全总来川调研工会工作

本报讯(记者张杨)12月6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李晓钟率调研组一行来川调研。四川省总工会党组成员...

崇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崇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崇州大米明年的“小目标”定了:不输泰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