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崇州 > 正文

男子为女友欠下30多万网贷欠款 却连对方真名都不知道

来源:成都商报 2019-12-18 07:46   https://www.yybnet.net/

“我不知道网贷有这么厉害。30多万欠款对我来说就是天文数字,我现在不吃不喝一年挣6万块。”12月17日,资阳人黄先生告诉记者。

2016年,黄先生通过网络交友平台认识了女孩郭艳。两人迅速坠入爱河,发展为恋人。3年多以来,郭艳以各种借口向黄先生要钱。黄先生通过微信、支付宝、银行卡转账、透支信用卡以及网络、银行贷款等方式,给郭艳花费了48万。

后发现漏洞越来越多,黄先生报警,警方侦查后才知道,郭艳只是网络女友的化名,真名叫白某某。2019年11月,崇州人民法院一审宣判:白某某已构成诈骗罪。

网络交友认识女孩 3年多为女友花48万

2016年3月26日,28岁的黄先生通过网络交友平台认识了一名27岁的成都女孩。女孩说,她叫郭艳,单身。两个人越聊越投机,关系从线上网友发展成线下恋人。郭艳说,希望以结婚为前提与黄先生交往恋爱。

认识3年多以来,黄先生给过郭艳不少的钱:有时候是郭艳亲人住院要动手术,有时候是郭艳父亲在新疆务工时开车撞人,有时候是郭艳自己生病住院,有时候是郭艳购买汽车、二手房,有时候是郭艳偿还亲戚朋友的欠款。

黄先生先是拿出了自己的存款,存款不够了又咬牙透支信用卡,后来通过网络、银行贷款。3年多来,通过微信、支付宝、银行转账等方式,黄先生转账给郭艳或由郭艳消费共计48万多元(484,766.83元)。

黄先生的欠款也渐渐超出他自己的能力。截至2019年3月11日,黄先生已偿还网络、银行贷款本金及利息26万元(266,620.61元),其中包括手续费3万元(32,624元),逾期还款费用8937元,利息4万元(48,179元),剩余还有31万元(318,077.39元)未偿还。期间,郭艳也通过支付宝还过黄先生5万元(55,966元)。

渐渐地,黄先生发现郭艳口中的谎言漏洞越来越多,黄先生选择报警。2019年3月13日,侦查机关在崇州市大划镇将郭艳挡获。黄先生这才知道,郭艳只是网络女友的化名,“郭艳”真名叫白某某。

法院判决女网友犯诈骗罪

男子至今仍欠30余万欠款

2019年8月5日,崇州市人民检察院指控被告人白某某犯诈骗罪,向四川省崇州市人民法院提起公诉。2019年11月,崇州市人民法院判决认为,被告人白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式,诈骗他人财物42.88万,数额巨大,其行为侵犯了公民财物所有权,已构成诈骗罪。法院认定被告人白某某的诈骗数额为428,800.83元(484,766.83元-55,966元)。

崇州市法院判决被告人白某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七年,并处罚金五万五千元;并责令被告人白某某退赔给被害人黄先生造成的经济损失428,800.83元,公安机关扣押在案的作案工具iPhone粉色手机一部,予以没收,上缴国库。

2019年12月17日,黄先生告诉记者,和“郭艳”交往期间,通过10多个网贷平台借款,至今还有30多万欠款,“我不知道网贷有这么厉害,30多万欠款对我来说就是天文数字,我现在不吃不喝一年挣6万块。”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胡挺 颜雪 实习生 李欢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第二百六十六条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

新闻推荐

熊猫基地改扩建项目预计于2021年5月全面建成 想多了解滚滚 可到沉浸式“熊猫屋”

■天府早报记者周琴11月26日上午10点,“爱妞儿之家”熊猫屋设计揭幕仪式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举行。据悉...

崇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崇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初冬的色彩2019-11-26 06:17
猜你喜欢:
评论:(男子为女友欠下30多万网贷欠款 却连对方真名都不知道)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