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崇州 > 正文

崇州市:春雷行动护民生

来源:消费质量报 2020-01-07 06:43   https://www.yybnet.net/

新年伊始,崇州市市场监管局聚焦知识产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市场价格秩序等重点领域乱象,积极开展“春雷行动2020”暨知识产权保护执法行动,重拳出击护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剑指“名酒”,酒类商标专用权保护行动取得初步成效。近日,该局联合泸州老窖、水井坊、剑南春、五粮液、丰谷酒业等五家公司打假办,对辖区内28家白酒销售经营户进行检查,查获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国窖1573白酒23瓶、剑南春浓香型白酒15瓶、五粮春白酒24瓶,对涉嫌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白酒的6家白酒销售经营户进行立案调查。

守牢底线,紧密开展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监管。以城乡结合部、旅游景区、学校周边、高速公路沿线等食品消费集中地为重点区域,以食用油、调味品、酒类产品、鲜活水产品等节令性食品为重点品种,大力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近日,崇州市委书记欧昭,市长尹念红分别带队对商超进行节前检查,辖区各监管所加强对大型商场超市、农贸市场、企业食堂、旅游景区食品经营单位等的监督检查,确保了节日期间食品消费安全。目前已立案查处食品相关案件23件。

多措并举,药品放心执法落到实处。采用科所联动、专项执法等方式,重点针对直接面向人民群众的药品、医疗器械等零售和使用环节,突出重点区域、重点单位和重点品种,严格规范药品、医疗器械的购进、储存、销售和使用管理,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共对21家药品经营单位和医疗机构进行了检查。

突出重点,积极开展价格减负惠民执法子行动。以转供电、医疗服务、旅游、机动车检测和殡葬服务等重点行业及重点时段生活必需品市场消费为检查重点,开展市场价格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了明码标价规定执行情况,共检查景区3个、大型商场3家、客运中心站和2个乡村客运站。在检查中,向经营发放《关于商品和服务明码标价规定》等价格法规宣传资料,有效维护了市场明码标价秩序。目前已立案4件,正在调查中。

守护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强化产品质量、特种设备、计量安全检查。依法严查生产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的产品、未经3C认证的产品、以次充好的产品等产品质量违法行为,促进质量不断提升。以公共聚集场所电梯、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和化工行业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等特种设备为检查重点,强化特种设备风险防控,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有效防范化解特种设备安全风险;以烟花爆竹、儿童用品、日用消费品、民生计量为重点,严格进行抽检,加强执法检查。立案查办相关案件5件,结案3件,罚没3.68万元。

截至目前,共检查生产经营企业和个体户240户,检查商场、超市、集贸市场等各类市场70个,检查学校食堂21个,网上检查网站、网店49个次,实地检查网站、网店经营者21个次,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248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46.7万元,立案查办相关案件40件,已结案16件,罚没5.27万元。蔡敏

新闻推荐

这种脱发,90%都能治好! 华西冉玉平教授:秃不秃,决定权在你手里

冉玉平教授有人说,人生有三件事不能掩藏:咳嗽,贫穷,还有爱而现在,不得不再多加一件——头顶大事后退的发际线、“地中海”...

崇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崇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清流木厂会2020-01-04 02:42
评论:(崇州市:春雷行动护民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