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崇州 > 正文

勇往直前 逆行到底 崇医前线小分队的温暖故事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3-11 02:43   https://www.yybnet.net/

2月21日,崇州市人民医院选派9名医护人员参加四川省第九批赴湖北抗疫医疗队,驰援武汉。目前,参与驰援武汉医疗小分队已分别在武昌医院、武汉协和肿瘤医院抗击疫情。在这两周里,小分队成员克服各种困难,不仅快速适应当地环境,熟悉各自岗位的时间安排及工作流程,也逐渐与武昌医院、武汉协和肿瘤医院本部医护人员融为一体,成为并肩战斗的同事。昨日,本报记者连线小分队成员,倾听并分享他们的温暖故事。

感控医生陈建国

自2月27日以来,陈建国医生服从工作安排,被调配至武汉协和肿瘤医院参与院感管理。他快速投入到工作中,深入所管辖病区调研,与护士长、感控护士沟通交流,了解感控运行情况,协调感控物资的调配等。

为规范管理好清洁区工作鞋摆放,他还积极参与组装鞋架等工作。他说:“战士们冲锋在前,我们在他们身后保护他们的安全。”

呼吸科医生刘茵

有次夜班查房巡视中,刘茵发现一名上呼吸机的患者人机协调不好,她立即对呼吸机参数设置进行调整,最终患者血氧饱和度得到很大提升,转危为安。

ICU医生张忠文

3月3日,因工作需要,张忠文医生从ICU调整到A区工作。第一天到A区,在临近下班的时候,一位患者老大爷突然出现胸闷气短不适,大爷满头大汗,他爱人在一旁着急,不知所措。张医生立即为患者采取积极有效的治疗措施,患者的症状明显缓解。大爷及大娘脸上露出了喜悦的笑容,他们非常真挚地说:“谢谢、谢谢!”看到病人病情好转,张医生心里有说不出来的高兴。

护师张莹

崇州医疗队的护师原本都在一个护理组,3月1日护理组进行优化排班,分配到三个不同的护理组。护师张莹与小分队“分离”,和来自彭州、简阳、新津的护士搭班,大家相处融洽,合作愉快。患者曾爷爷胃不好,不喜欢医生开的营养液。张莹为了让老大爷多吃一点东西,早早地把食物用开水温着。在配合进食后,老大爷向张莹竖起了大拇指。

护师何钊

何钊说,2月29日是他最开心的一天,因为小分队护理的一位阿姨,通过治疗后病情有所好转,准备转出ICU了,从阿姨脸上露出微笑的表情感受到了她内心的欣喜。大家希望更多危重症病人恢复健康,早日与家人团聚。

何钊的一段话让所有队员感同身受,他说:“防护服里的汗水,护目镜里的雾气,脸颊上的口罩印,耳朵上的勒痕,头顶上防护面屏的‘紧箍咒’,像极了我们的勋章,激励我们勇往直前,逆行到底。”

衣白褂、斩疫魔,赤子平安还!现在,小分队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尽快战胜疫“魔”,平安回家。

张莹 安宁 本报记者 晨迪 受访者供图

新闻推荐

一位农业职业经理人的一天:当好土地保姆 在田里播撒希望

利用植保喷雾机等机械设备加强田间管理,小春作物长势不错早春的川西坝子充满着勃勃生机。在成都市崇州都市农业产业功能区...

崇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崇州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勇往直前 逆行到底 崇医前线小分队的温暖故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