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崇州 > 正文

“用公筷公勺,做文明使者”成都崇州各校发倡议

来源:成都商报 2020-03-16 01:47   https://www.yybnet.net/

手抄报绘画

“健康饮食,倡导绿色生活,yeah……”面对镜头,家长们都有些小羞涩,但在小小倡导员的“领导”下,大家都顺利过关。为倡导“用公筷公勺,做文明使者”的用餐新风尚,成都崇州市蜀南小学的小朋友和家长们纷纷面对镜头,说出了自己的倡议。

微课、征文、童谣、抖音短视频、手抄报、剪纸……这几日,不仅仅是蜀南小学,崇州市各中小学都在以这些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明餐桌·公筷公勺”宣传活动,引导身边的人们养成安全、健康、卫生、文明的用餐习惯。其中,包括锦江小学倡导文明就餐的剪纸、怀远小学同学们创作的手抄报、七一实验小学的绘画、锦江小学和济协小学拍摄的抖音短视频等。

新冠肺炎疫情带给人们警醒与反思,聚餐的背后,筷来箸往为病菌扩散、疾病传播打开方便之门。对此,崇州市各校通过多种形式发出呼吁:

1、做“使用公筷公勺”的引领者

使用公筷公勺,是保护自己,也是保护他人,更彰显社会责任;使用公筷公勺,既能保留传统餐饮习俗,又能展现我们的文明进步。我们要从现在做起,养成使用公筷公勺的健康习惯,做用餐有礼的文明市民。

2、做“使用公筷公勺”的践行者

身体力行,培养习惯。大家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引导家人养成使用公筷公勺的良好习惯。无论在家还是在外,身体力行使用公筷公勺。使公筷公勺成为餐桌上的“常客”,成为每个人的文明习惯。

3、做“使用公筷公勺”的宣传者

我们自觉主动使用公筷公勺,带动亲属和身边人员积极响应倡议,以实际行动创建文明餐桌。

红星新闻记者 胡挺 戴佳佳 活动方供图

新闻推荐

3县市试点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

3县市试点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日前,省水利厅决定,在成都市崇州市、内江市隆昌市和攀枝花市米易县启动水系连通...

崇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崇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用公筷公勺,做文明使者”成都崇州各校发倡议)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