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崇州 > 正文

崇州市街子镇三台村驻村第一书记:帮村民稳收增收 干好了才甘心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3-23 01:23   https://www.yybnet.net/

胡浩(右一)与农户积极对接,拓宽农产品生产经营思路

“胡书记,我们养殖场的鸡蛋运不出去,再这样下去,只有坏在仓库里了,能帮我们想想办法吗?”“胡书记,我今年养了2000多只麻鸭,本想过年能卖个好价钱,但现在根本卖不出去该怎么办啊?” ……让村民声声呼救的“胡书记”是谁?他就是崇州市街子镇三台村驻村第一书记胡浩。在疫情防控入户排查过程中,许多养殖户纷纷向胡浩诉苦求助。

拓销路 帮养殖户解销售难题

胡浩知道全镇像这样因为疫情原因造成农产品销售难的情况有不少,镇上好多养殖大户的土鸡、鸡蛋、兔子、麻鸭等销售都成了难题。

在农业农村战线干了10多年的胡浩,深知农民朋友心中的痛,他马上向街子镇党委政府反映,并按照党委政府的要求,在处理好一线防疫工作的同时,积极与养殖户对接,想办法在保障老百姓收益和农产品安全的前提下拓宽销路。

为确保疫情防控有效,他们采取所有订单实行网上和电话订购、送货上门的方式进行销售。通过各方共同努力,街子镇不仅售出滞销鸡蛋6000余斤,活禽800余只,还掀起了合作社和农户线上销售生鲜农产品的热潮。

帮致富 助林农持续稳定增收

白天,胡浩忙着处理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走访合作社和农户了解农产品的销售情况,晚上,他还要利用休息时间与复工复产企业、物业公司对接销售渠道,在防疫一线他一干就是20多天。

“作为驻村书记,我得为乡亲们干点实事,帮助三台村全村村民复产稳收致富,干好了才甘心。”胡浩是2019年4月作为崇州市农业农村局的业务科长,经组织部选派到街子镇三台村担任第一书记的。之前在农业、林业领域工作多年,对农业农村工作有丰富的经验。

到三台村工作不到半年的时间,他先后争取到各类扶持资金200余万元,成功协助当地村民成立了崇州市寸金林地股份合作社,同当地政府相关部门一起指导合作社打造了集古茶树保护、枇杷茶繁育生产加工、品牌产品销售于一体的全产业链自主品牌“寸金簝”。目前,该合作社已实现茶叶销售160余万元,合作社务工户均增收12000余元,全村真正实现了林农持续稳定增收、股份合作社集体增收。

唐海龙 本报记者 粟新林 文/图

新闻推荐

幕后白衣 愿做你们的坚强后盾

崇州市人民医院消毒供应中心家庭与生活报讯在崇州市人民医院消毒供应中心,有这样一群奋战在“后方”的战士,她们是“幕...

崇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崇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崇州市街子镇三台村驻村第一书记:帮村民稳收增收 干好了才甘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