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崇州 > 正文

靠前服务 解决“农业CEO”的烦心事 崇州市主动与多家金融机构对接、商议,助力农业企业能高效、快速地贷款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3-24 02:23   https://www.yybnet.net/

崇州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为王伶俐(右一)进行相关政策解读

一年之计在于春,当下正是农村最忙碌的季节。杨柳土地股份合作社职业经理人王伶俐忙碌里有担忧。“种子化肥、人工支出、机械配备,这些都需要资金支撑,而在疫情的影响下,不知道能不能顺利从金融部门贷到款?”

正在王伶俐忧心的时候,崇州市农业农村局的联络员和“服务专班”来了。“今年不仅农业生产贷款不会受到影响,还能够享受到贴息政策。”政策解读宽了王伶俐的心,具体的上门服务也让王伶俐少跑了很多路。

“在这个特殊时期,农业农村局给我们提供了很多帮助。在防疫方面,帮我们把关、帮我们制定制度,让我们更好地面对疫情;在农业生产上从备耕准备等给我们提供全面的技术支持;在我们有资金需求又不知如何是好的时候,他们提供信息、提供服务,帮我们解决了实际困难。”王伶俐说,在崇州市农业农村局的协调下,合作社顺利拿到50万元的贷款,解决了萦绕在心头的烦心事。现在,这个美丽的“农业CEO”又把全部身心投入到今年的农业生产上来。

记者了解到,围绕“送政策、帮企业,送服务、解难题”,崇州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结合疫情形势变化特征,统筹兼顾,精准发力,建立全市企业稳产满产协调服务领导专班,设立重点农业企业服务专员,主动靠前服务企业需求,驻点现场解决企业问题。

“我们成立了7个专班,15个工作联络小组,40多名联络员,对崇州重点农业企业的龙头企业23家,以及99个中小微企业进行服务,收集意见和问题,从而进行逐一解释和解答。”崇州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东红表示。

据介绍,针对大部分农业企业融资难的现象,该市通过主动与多家金融机构对接、商议,搭建起“政、银、企”的贷款贴息平台,助力农业企业能高效、快速地贷款,目前已经协调19731万元来解决企业贷款难的问题。其中,巨星公司是崇州生猪养殖业的龙头企业,有6个种猪养殖场,是成都市的生猪保供场,在这次疫情中,该公司在农发行授信5000万元;位于崇州市十万亩西蜀粮仓核心区域的杨柳土地股份合作社,除了助力帮助该合作社贷款50万元外,还在春耕备耕关键期为他们送去了技术指导,实现农业增收有保障。

同时,开展“一企一策”精准服务,在用工难方面,该局主要通过和人社部门协调沟通,搭建起招工平台来解决用工难问题,目前,82家重点农业企业和99个中小微企业,已经全部复工复产。

张世海 本报记者 粟新林文/图

新闻推荐

他们用责任撑起生命保护伞 市三医院护理部荣获“成都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三八红旗集体”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新冠疫情发生后的第一时间,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陶岚、副主任马晓琳即...

崇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崇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靠前服务 解决“农业CEO”的烦心事 崇州市主动与多家金融机构对接、商议,助力农业企业能高效、快速地贷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