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崇州 > 正文

在田野里播撒希望

来源:四川政协报 2020-04-03 00:44   https://www.yybnet.net/

早春的川西坝子,处处焕发勃勃生机。成都市崇州都市农业产业功能区,是成都市66个主体功能区中唯一一个以优质粮油为主导产业的功能区。1993年出生的王伶俐大学毕业后,就女承父业,在这片土地上做起了农业职业经理人,至今已有5年多时间。同时,她作为崇州市政协委员履职已有4年多时间,履职建言的重点也都集中在“三农”工作上。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的备耕工作必须提前安排好。”王伶俐说,她是一名政协委员,得为抗击疫情、发展农业带好头。3月25日,她开始了今年的育秧工作。王伶俐虽然年龄不大,但在其父亲的悉心教导和自己的努力钻研下,早已成了一个种庄稼的能手。不管是大麦小麦还是水稻油菜,选种、育苗、田间管理、加工、销售,王伶俐对每个环节都了然于胸。

“育秧盘的孔是有标准的。要保证秧苗顺利成长,必须用筛土机将粗泥筛细,去除石子、稻茬等杂质后,才能填入育秧盘。”王伶俐说,她所在的崇州市杨柳土地股份合作社(以下简称“合作社”),今年要完成5000多亩的优质水稻育秧工作,仅育秧苗的秧田就需要60亩。这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工作量非常大,而这段时间小麦、油菜的田间管理也不能放松。

疫情防控期间,合作社人手严重不足,王伶俐忙得不可开交:购买农资、预定稻种、协调机械、落实人手……直到所有工作落实后,她才松了一口气。“农事管理特别繁琐,每个细节都不能疏忽。”王伶俐说,这可是父辈们代代相传积累下来的经验。

民以食为天。也正是这场疫情,使王伶俐投身农业的信念更加坚定。2月以来,合作社的订单几乎就没有停过。刚开始,合作社人手不足,王伶俐急得不得了。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合作社人手多了起来,只要有订单,王伶俐就能马上安排生产。

春回天府,万物蓬勃。在崇州这个“天府粮仓”,还有不少扎根于农业生产一线的政协委员,辛勤耕耘在这片肥沃的土地上,施肥、打药、除草、耕地、播种……他们坚信,今年仍会是一个丰收年。

□程志立 陈德康 本报记者 刘奕锋

新闻推荐

鉴赏|从《金瓶梅词话》看明代酒事中的世相百态

《金瓶梅词话》不是“酒话”,而是中国明代长篇白话世情小说。不过关于《金瓶梅词话》中的酒事,此前没有任何一部书有如此入...

崇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崇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在田野里播撒希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