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崇州 > 正文

5+2度假模式为文旅地产带来机遇这些“大家伙”值得关注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7-03 01:45   https://www.yybnet.net/

华侨城安仁古镇实景

现代大都市的居住者们越来越看重生活的质量和品质,既想要返璞归真、亲近自然,又不想远离都市的繁华。消耗长时间和过多精力的一场旅游已不能满足他们对追求“归园田居”美好生活的设想,“5+2”度假生活模式转而成为生活方式的一种新风尚。于是,那些坐落在成都近郊板块的文旅巨擘,便将成为城市休闲生活的承载地。

成都融创文旅城

开启都市全新度假生活方式

成都融创文旅城项目总占地约4800亩,总投资约550亿元。通过塑造多元的娱乐体验,以融创乐园、融创雪世界、融创水世界、锦秀剧场、高端酒店群、国际会议中心、融创茂、滨湖酒吧街等八大业态,让游客得以在各种娱乐活动消费体验过程中获得交互和反馈。成都融创文旅城建成后,将形成“全年龄段、全家庭成员、全天候、全文旅业态”的区域旅游体系。以“场景”汇聚人、以“内容”打动人、以“体验”留住人,打破传统旅游景点“留客难”的现状,拉动都江堰乃至整个大成都的度假消费。

华侨城安仁古镇

新思路新格局重塑古镇文化品牌

华侨城安仁古镇项目是华侨城集团深度参与西南地区的文化旅游开发项目之一。自2016年华侨城集团入驻安仁以来,响应政府号召,践行“西控”战略,深挖古镇特色,确立了以文博为核心,落地新型城镇化战略的理念。结合古镇本底,华侨城安仁古镇引入多种产业,形成新型产业链,全面深化安仁的文化内涵及未来发展动能。华侨城安仁古镇秉持集团创想精神,践行落地集团“文化+旅游+城镇化”新战略,以“文博”为产业发展推动力、“文创”为文化产业发展方向、“文旅”为文创产业市场根源,占位文化高度、凸显产业特色,形成对成都“五中心一枢纽”中文创中心、对外交往中心功能的有力支撑。未来,华侨城安仁古镇将不断落地文博、文创、文旅“三文”战略,实现安仁新旧文化的交融与传承,持续推进小镇音乐、美食、艺术等特色产业。强化服务、人才、场景、空间四大支撑,引进多元项目,以中国历史名镇、国家园林城镇为根基,为这座历史名镇蜕变成为安仁文创文博集聚区、成都音乐特色小镇、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园等赋能,令华侨城安仁古镇以世界博物馆小镇的崭新姿态,展示其在新型城镇化、乡村振兴、艺术产业化、文博+文创+文旅生态链等各个领域的成就。建成之后,华侨城安仁古镇不仅会成为西南地区最具代表性的文博特色小镇,也将通过文化和旅游的融合发展,让天府文化更富活力,成都特色旅游更富魅力。

雅居乐携手陇海

联袂打造崇州2.7万亩文旅大盘

5月30日,雅居乐地产正式对外宣布,雅居乐地产重庆区域携手陇海集团联合开发崇州约2.7万亩文旅项目。雅居乐陇海三郎旅游文旅大盘位于成都以西崇州三郎镇,新川西环线以西,龙门山国际旅游大区核心处。开发范围2.7万余亩,主镇核心开发区共计6332亩,山地旅游开发区约21000亩。其中根据前期外部信息披露,该项目总投资额逾106亿,预计开发周期约8至10年。

本报记者 曹乐

新闻推荐

大手牵小手 筑牢安全防线 成都市“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现场直击

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6月16日,成都市组织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

崇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崇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48小时 爱上这座城2020-06-20 01:19
评论:(5+2度假模式为文旅地产带来机遇这些“大家伙”值得关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