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崇州 > 正文

今夏成都电网总体供需平稳 局部地区存在30万千瓦负荷缺口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0-07-03 06:00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讯(记者 周圆韵 唐千惠)“今夏成都电网总体供需平稳,局部区域仍存在受限情况。”7月2日,在四川电网迎峰度夏新闻通气会上,国网成都供电公司副总经理涂彦明介绍了今夏成都供电总体情况。

据介绍,由于今年雨水偏多,在持续高温和可能发生的极端天气双重夹击下,中心城区、高新西区、崇州、郫都、彭州、温江等区域存在30万千瓦负荷缺口。根据目前复工复产进度及用电同比增长情况,预计今夏成都电网最高供电负荷为1453万千瓦,较2019年增加近119万千瓦(2019年迎峰度夏最高负荷1334.1万千瓦),增幅近9%。

据悉,去年迎峰度夏以后,成都供电公司已完成3个220千伏和6个110千伏重点项目投运。

其中,广都-核桃村220千伏双回线路新建、220千伏武侯变电站主变增容项目——优化主网结构,提高武侯新城、双楠、红牌电源支撑作用;220千伏泉斑线、泉村线线路改造项目——提高500千伏白泉站下网能力,加强北部城区网架结构;110千伏崇州、五块石变电站主变增容和大源变电站3号主变扩建,完善110千伏任家桥变电站第二电源——提高温江地区供电可靠性;110千伏郭柳线载流能力提升工程——缓解高新西区、郫都地区220千伏电网供电能力不足情况。

“为减少迎峰度夏期间故障停电,成都供电公司在此前采用红外测温等特殊巡视,对配网线路上有缺陷和故障隐患的线夹、避雷器、刀闸、开关等设备进行更换。”涂彦明说,国网成都供电公司还对通道内超高树木进行修剪,对于已经重载和新增负荷接入后将重载的线路进行改造,相继完成了望江楼、草堂、绿洲等7座变电站、共计46条线路的居民小区第二电源完善工程。

新闻推荐

四川首批17家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正式授牌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罗田怡)为破解旅游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近年来,四川大力推动全域旅游建设,塑造了一大批在国内外具有...

崇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崇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解码崇州全域旅游2020-06-30 06:42
猜你喜欢:
评论:(今夏成都电网总体供需平稳 局部地区存在30万千瓦负荷缺口)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