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崇州 > 正文

惊险26分钟

来源:家庭生活报 2020-09-01 00:38   https://www.yybnet.net/

家庭与生活报讯(马丽 记者 王厚军) 8月22日早上,一名中年女性患者因头晕在崇州市怀远镇卫生院就诊,当患者准备到检验科做检查时突然倒地。危急时刻,当班医护人员立即赶来,评估病情后就地对其进行胸外心脏按压、开放气道。医生分析心源性疾病可能性大,同时呼救其他医护人员,第一时间拨打“120”,联系上级医院做好转诊准备。

医院内科、外科、急诊室医护人员迅速赶到抢救现场,为患者吸氧、建立静脉通道。在医生的指导下将患者转移到内科抢救室。其间,医护人员不间断连续胸外心脏按压,根据心电监护情况进行电复律、吸痰等抢救措施确保患者呼吸道通畅。

经过26分钟的持续胸外心脏按压,2次电除颤,患者终于恢复窦性心律和自主呼吸,随后意识逐渐恢复。当救护车到达后,急救人员经评估病情后,将患者转入崇州市人民医院进一步治疗。目前这名患者恢复良好,生命体征平稳。

这次的成功抢救,不仅挽救了一条生命, 更检验了基层医务人员对急重症抢救和应急处理的能力,同时体现了多学科协助抢救危重患者的重要性,是提高医院医疗救治水平和保障医疗安全的有效途径。

新闻推荐

“三区”协同共治 助推企业满工满产

本报讯(记者晨迪)进入6月,捷普科技(成都)有限公司已实现满工满产,返厂复工总人数3.5万余人,复工率达100%,第一季度实现产值18.5亿...

崇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崇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惊险26分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