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崇州 > 正文

车祸昏迷 少年奇迹苏醒

来源:四川工人日报 2020-09-01 14:09   https://www.yybnet.net/

8月29日,当笔者在崇州二医院见到晨晨(化名)时,他正做着康复训练。几个月前,一场车祸导致晨晨昏迷不醒。在昏迷3个月后,7月10日,晨晨终于醒了过来。

今年4月1日,家住成都崇州怀远镇的10岁的晨晨正在家门口和小伙伴玩耍,因房屋邻近公路,追逐打闹时,晨晨不慎被一辆行驶中的小汽车撞出10余米远,摔倒在地,头部受伤,家人立刻将晨晨送往崇州二医院。此时,晨晨已陷入深度昏迷,四肢强直,不停抽搐。经诊断确定为:特重型颅脑损伤、原发性脑干损伤。

晨晨随即被送入ICU治疗。该院神经外科的医生团队立即予以气管插管呼吸机辅助呼吸,并迅速联系了国内知名神经外科专家进行网络会诊,共同制定抢救方案。经过气管切开呼吸机辅助呼吸、亚低温、生命支持等抢救治疗,晨晨的病情趋于稳定,并于半个月后转出ICU,进入神经外科“昏迷促醒中心”接受促醒治疗。

接下来的日子对晨晨一家来说,每天都备受煎熬。为了配合医院“昏迷促醒”治疗,晨晨的母亲在接下来的100天里,24小时守候在医院。“我每天给他喂食、擦拭身体、翻身,除此之外就是接受各种各样的促醒治疗。”晨晨的母亲说。

据“促醒中心”主任卓越介绍,入院3个月以来,“促醒中心”结合晨晨的身体情况,制定了一系列规范、系统的“促醒措施”,通过采用高压氧舱、经颅磁刺激、神经电刺激、脑循环治疗,药物神经康复、肢体康复训练等治疗手段,有效帮助晨晨早日从昏迷中醒来。7月10日,晨晨受伤100天,医生在查房时发现患儿出现了意识清醒反应,于是就有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7月16日,晨晨已经完全能够根据指令,做出抬手、点头、摇头等简单动作。当医护人员举起“西瓜”“草莓”两张卡片让晨晨辨认时,晨晨可以进行准确分辨。3个多月以来,妈妈脸上终于露出了久违的笑容。目前,晨晨正在接受进一步的康复治疗。

新闻推荐

产村融合民宿租金涨起来

现场特写□本报记者刘佳周颖昳8月20日,记者走进崇州市粮油现代农业园区,一座建筑格外引人注目:屋顶黄白相间的波浪线条,...

崇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崇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惊险26分钟2020-09-01 00:38
评论:(车祸昏迷 少年奇迹苏醒)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