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崇州 > 正文

崇州市开展“烛光计划” 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9-15 03:32   https://www.yybnet.net/

为了进一步弘扬关爱残障儿童的社会风尚,营造尊重、理解、关心、爱护残障孩子的良好氛围,让孩子们切身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崇州市文明办联合崇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于8月份开展了“烛光计划”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以流动的少年宫为载体,从崇州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始,逐步扩散到市区内其他中小学。志愿者们每周都会为孩子们带去跆拳道、科普乐、手工和美术等课程内容。活动将丰富孩子们的视野,增长更多的知识,让孩子们更多地感受到社会的关注和关爱。

本次开展的少儿体适能通过规律系统的运动训练,使孩子们的力量、速度、灵敏、平衡、协调等能力得到最大程度的发展,同时提高孩子们的适应能力。学习掌握和应用基本的运动模式,不仅能提高孩子的基础体能,提高心肺功能等各项机能,改善感统失调,还能帮助孩子突破恐惧、畏惧心理,培养孩子独立自主能力,建立自信心,通过防摔、倒地等训练,提高孩子对外界刺激的认知及自我保护能力,使其更从容地面对日常的学习与生活。

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既是“助人”,亦是“自助”,既是“乐人”,同时也“乐己”,更是服务社会,传递爱心和传播文明。主办方希望让每一个残疾孩子都能和正常孩子一样得到平等的教育和权利,帮助残疾儿童全面发展和更好地融入学校、融入社会,实现幸福人生。

新闻推荐

麻醉用药的原则

□崇州二医院陈云长麻醉药是疾病治疗中减轻患者痛苦方便医生开展治疗的重要辅助方式,通常能够使得患者的整个身体或者...

崇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崇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25天 跨越死亡地带2020-09-15 00:39
猜你喜欢:
评论:(崇州市开展“烛光计划” 志愿服务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