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崇州 > 正文

最高检 前三季度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犯罪案件增多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20-11-12 18: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11月9日从最高人民检察院获悉,今年1至9月,全国检察机关共起诉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犯罪15154人,同比上升66.2%。

据介绍,该类案件数量增多且罪名相对集中,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犯罪案件全国各地均有发生,涉案野生动物范围广。犯罪交易场所趋网络化,一些网店披着合法外衣,私下销售鹦鹉、黄金蟒等违禁野生动物及制品,还有商家通过微信朋友圈等发布野生动物销售信息等。

此外,犯罪模式逐渐产业化。犯罪分子在猎捕野生动物后,将其贩卖到农贸市场、野味餐馆,有些案件出现跨区域交易,形成固定的“猎捕—销售—运输”产业链条。特别是随着“异宠”热流行,一些人出于猎奇心理或“收藏爱好”,购买野生动物、野生动物制品用于欣赏或饲养。涉案人员既有以贩卖野生动物为业的走私商、进口商、源头经销商、分销商,也有串联上下家抽佣渔利的中介、代理人,以及单纯的“异宠”爱好者,形成庞大的地下交易网络。如四川省崇州市检察院办理的一起“异宠”案,涉案动物达615只,售向除西藏外的全国各省份。对此,检察机关将坚持对此类案件从严从快惩治,强化检察监督职能,并且加大普法宣传力度,营造保护野生动物良好氛围。(法文)

新闻推荐

福蓉科技三季报业绩增长 拟租赁控股股东生产线扩大产能

■本报记者苏启桃实习生刘敏10月22日,福蓉科技(603327)披露了三季报,业绩逆势增长。在业绩增长的同时,公司产能已经满负荷...

崇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崇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最高检 前三季度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犯罪案件增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