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崇州 > 正文

100个夜间经济示范点位公布“夜成都”新耍法解锁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11-14 03:43   https://www.yybnet.net/

100个夜间经济示范点位公布 夜间晚味去处:339时尚夜消费。摄影/张海100个示范点位创新发布13日下午,发布会现场通过AI智能直播和虚拟现实相结合的方式,与成都远洋太古里、方所、宽窄巷子、崇州唐人街相府广场中国风情街、园里火锅(东郊记忆店)等五个夜间经济示范点位“云连线”。

随着现场观众和各点位观众的共同助力,100个成都夜间经济示范点位在大屏幕上一一点燃,正式全面亮相。除了宽窄巷子、夜游锦江、远洋太古里等知名打卡点,还有融创文旅城等“新晋网红”,营造更具“国际范、蜀都味”的成都夜间经济新风尚。

成都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以100个夜间经济示范点位的发布为契机,成都将继续“加码”夜间经济,聚焦打造美好生活消费新场景、培育夜间消费新热点,进一步助推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全面勾勒成都新“夜”态

100个成都夜间经济示范点位覆盖夜间旅游景区、夜间视听剧苑、夜间文鉴艺廊、夜间亲子乐园、夜间医美空间、夜间乐动场馆、夜间学习时点、夜间购物潮地、夜间晚味去处、夜间风情街区共10类消费场景,呈现出成都夜间经济多元、多面、多点的新“夜”态。

当下,“夜成都”不仅构建起“食住行游购娱”一站式消费体验,更结合赛事名城、文创名城、医美之都建设等热点,融入夜间运动、学习、医美等消费新场景,解锁夜间新耍法,全面带动各类夜间经济集聚区涌现。

发布仪式上,同步启动“夜说锦官城”计划,有故事、有才艺的城市原住民和蓉漂代表将担任“成都醒夜官”,从全城夜间消费场景、点位中选择自己最喜爱的点位,推荐不同个性夜游路线,发掘城市独特人文故事、展现美好城市形象、凝聚人城互动活力。

由“成都醒夜官”推荐的夜游路线,也将通过线上互动视频、手绘地图、创意海报、新闻报道等形式发布,为来自全球各地的游客呈现一幕成都夜游“全景地图”。成都夜间经济3.0时代来临

从美食、酒吧构成的成都夜间经济1.0模式,到融合了艺术、文创、文博等新兴消费业态的2.0模式,成都夜间经济提档升级,正阔步进入线上与线下深度融合、科技与时尚交互共生的全新3.0时代,不断呈现多元化、差异化、特色化、品质化的新趋势。

2020年,成都发布《成都市以新消费为引领提振内需行动方案(2020-2022年)》,计划每年引进各类品牌首店200家以上,发展特色小店300个以上,打造夜间经济示范点位100个。首店经济、小店经济、夜间经济的繁荣发展为消费提档升级提供了强大动力。2020年进博会上,第一太平戴维斯等机构联合发布的《2020年度中国零售20城报告》显示,上海、北京、深圳、成都、杭州稳居前五。

在100个示范点位的带动下,成都夜间经济生态链将不断优化完善,成为成都加快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新引擎。多点位串联的成都夜间生活美学地图,为这座城市构建起了一个多元化、高品质的美好生活圈,让生活在成都的人们更加安居乐“夜”,也让来自海内外的游客能够尽情感受拥有无限可能的“夜成都”新耍法。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

记者杨金祝

新闻推荐

崇州严家弯湾蝶变后的川派盆景民俗文化村

严家弯湾林盘秀丽的田园景致造型多变的川派盆景;茅檐石壁、庭院小屋的传统民居;民俗风光、人景相融……这样的绝色风情在崇...

崇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崇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我在乐山大佛脚下2020-10-19 07:53
评论:(100个夜间经济示范点位公布“夜成都”新耍法解锁)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