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崇州 > 正文

成都崇州建立生猪产业大数据平台

来源:成都商报 2020-11-17 01:37   https://www.yybnet.net/

说到养猪,大家脑海中的画面是什么?潮湿的环境、难闻的气味、泥泞的圈舍?那都是“老黄历”啦!11月16日,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从成都崇州市获悉,崇州市生猪产业大数据平台已经正式建成使用,将实现猪场无人化值守,用大数据、人工智能来养好“二师兄”。

崇州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东红介绍,崇州市生猪产业大数据平台通过政府、养殖企业、农信互联、金融机构以及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等机构通力合作,连接产业链上下游,互惠互利,构建本地养猪生态,搭建服务区域内的生猪管理服务中心、生猪交易数据中心、金融服务数据中心、政府监管数据中心。该平台建成,标志着崇州生猪产业数字化、生猪养殖智能化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王东红分析称,于企业,该平台可实现数字化管理,降本增效,降低融资门槛;于政府,可做到心中有“数”,决策有据;于金融机构,可实现数据风控、业务风控,降低贷款风险,多方协同,构建综合服务平台。

同时,该平台以农业互联网领域的独角兽企业为纽带,接入了荣昌等养殖产业发达城市的数据,有助于进一步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在农牧方面的相关合作,共同建设生猪养殖的西南管理中心,生产数据、交易数据及金融和投资中心。

红星新闻记者 刘友莉

新闻推荐

“土豆君”的闹心事该怎么破?

扫码看更多精彩内容马铃薯晚疫病初侵染症状。杨都摄马铃薯茎基部叶片大面积发病并变黄腐烂。杨都摄关键词马铃薯晚疫...

崇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崇州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崇州建立生猪产业大数据平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