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崇州 > 正文

150 个乡村游精选点位 等你来打卡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20-11-26 06: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阚莹莹

在美丽的林盘民宿,与山间第一缕晨雾相拥;在古朴的小镇村落逛吃逛耍,购买特色农产品;到浪漫的花田农场打卡拍照,和家人一起体验农耕活动……随着乡村消费新场景不断推陈出新,大众向往的乡村游也变得更加丰富多彩。

为更好地发挥成都市在乡村振兴中的“主干”作用,高质量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11月20日,由成都特色镇(街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乡村消费新场景进社区活动暨YOU农旅上线启动仪式举行,让市民在家门口感受了一番乡村消费新场景的魅力。

社区推广 乡村消费新场景受追捧

为助力释放城市新经济的活力与动力,今年9月28日举行的2020成都新经济“双千”系列发布会乡村消费新场景推介专场活动,面向公众发布了10条乡村旅游精品旅游路线、100个精品林盘、特色镇、绿道的消费新场景。

“这次进社区搞活动,为的就是更加贴近广大市民。”活动当天,成都特色镇(街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成都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成都依托天府农耕文化,以川西林盘、特色镇(街区)和农业产业功能区(园区)为载体,实施“农业+”行动,全力推动农商文旅体融合发展,具有文化创意特色、景区化景观化、可进入可参与可体验的乡村消费新场景、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

“我们以休闲农业示范点位以及乡村文旅特色来串联路线,让大家在游玩中望得见山,看得见水,更记得住乡愁。”四川川旅旅行社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刘韬在活动现场表示,作为2020乡村消费新场景进社区活动的承办单位之一,他们计划在活动期间辐射1000家社区和小区。接下来,川旅旅行社还将把农业观光游、田园采摘游、研学体验游、亲子互动游等特色路线包装成成熟的旅游产品,在旅行社线下门店以及成都乡村游服务平台YOU农旅上进行推广与销售。

农旅上线 一站玩转成都乡村游

感受成都的魅力与活力,怎能错过一向至美如是的成都乡村。特色小镇、林盘花苑、公园绿道、稻香清溪……想要一站式玩转成都乡村,需要一个专属服务平台来引导。

在推广活动现场,成都休闲农业乡村游服务平台YOU农旅也宣布正式上线。目前YOU农旅已经集结了特色古镇、川西林盘、公园绿道、文创园区、产业园区、家庭农场、民宿客栈等农商文旅体资源,将推动传统的走马观花转变为沉浸式的乡村游消费体验,同时,在促进农、商、文、旅、体各行各业资源整合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而借助YOU农旅的信息技术,可以让“互联网+乡村旅游”的新模式为成都农旅发展注入生机和活力,推进农旅服务提质升级。

经过前期的精心打磨,YOU农旅服务平台上已生产了150个乡村游精选点位、独家绘制了50条特色旅游线路,并生成了相应的特色乡村游美学地图。尤其是基于地理位置推送的乡村游美学地图,还可实现分类优选功能。通过YOU农旅,市民不仅可以方便查询到成都乃至全省最具特色的休闲农业点位和乡村旅游线路的美文美图美视频,还可以通过 YOU 农旅发布的乡村游美学电子地图选定景点、农家乐、民宿,实现一键导航。而YOU农旅,也将成为展示成都乡村美景的品牌符号和崭新名片。

启动仪式结束后,YOU农旅和川旅旅行社给市民朋友送上了第一波福利大礼包——邀请36名市民组成“城市名媛游乡村”旅游团,乘坐大巴车前往崇州道明镇竹艺村免费游玩。一路上,旅游团的朋友们都兴致高昂,他们变身“美景探客”,用手机拍摄了多款有趣的乡村游视频,在抖音、朋友圈等社交平台分享,惹得众人羡慕不已。

“有了YOU农旅为我们精选导航,怎么自驾、怎么吃、怎么耍,一路安排得明明白白,实在太省心了。”家住天府新区的市民黄阿姨说。市民王先生则表示,以前想去林盘、村落还要自己慢慢去搜攻略,现在只要上YOU农旅就能一站式搞定,走哪里耍都方便了。

新闻推荐

从“鲜道·幸福里”看成都川西林盘的“再造”

从“鲜道·幸福里”看成都川西林盘的“再造”为成都平原提供宜居乡村生态价值转化的可复制范式(上)崇州鲜道·幸福里着力营...

崇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崇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150 个乡村游精选点位 等你来打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