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崇州 > 正文

大年初一 在公园绿道享欢乐

来源:成都日报 2021-02-13 01:28   https://www.yybnet.net/

市民打卡黑石河公园绿道,享受惬意时光

“河水潺潺,碧波荡漾,崇州的公园绿道真是太美了!”昨天大年初一,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不少就地过年的市民趁着好天气全家出动,到崇州市区最近的黑石河公园游园赏花。许多市民扶老携幼,或在花丛边拍照留念,或沿着绿道散步,场面欢乐而温馨。

“平时上班也没空陪家人好好逛公园,今年春节,正好陪家人好好看看我们的家园。生活在这座城市,我们也觉得满满的幸福感、自豪感!”看着家人脸上绽放的笑容,让没回河北老家的郑先生觉得就地过年也别样温暖。

立足于为市民呈现更多可阅读可感知可参与的场景业态,营造多元化体验生活场景和诗意栖居生态场景。位于成都智能应用产业功能区的黑石河公园,在春节前正式对外开放,成为距崇州城区最近的网红打卡地。

穿行身边的绿道 感受诗意和美好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看到,通往黑石河公园入口处的两条道路上,自驾车就排起了长龙,游客们井然有序,都自觉亮出健康码,接受体温检测。

黑石河公园的健身步道,沿河而建,弯弯曲曲,乔木、灌木栽种在绿道边,空气清新,仿佛置身森林之中。“这儿真是太漂亮了,让人心情爽快!”大年初一,春光明媚,黑石河绿道熙熙攘攘的游人中,来自崇阳镇的79岁老人郑桂香,在女儿女婿的陪伴下,畅游绿道时开心地说。

沿路花团锦簇构成的心形广场是一道靓丽的风景。漫步在红色的健身步道上,一股春意扑面而来。驻足黑石河前,视野开阔,景色尽收眼底。干净清澈的小河缓缓流淌,野生动物在水里嬉戏,而在不远处的公路周边,数百亩油菜花正次第开放。游玩绿道的人群中,选择行走的居多,人们笑着走着,闲谈着追逐着,三五成群、扶老携幼地结伴前行,也有你侬我侬的情侣。观景台上,人们或站在围栏边尽情地拍照留念,或休闲地坐在座椅上小憩,每个人的脸上都写满惬意和笑容,也不时有游客一边骑车一边按着铃铛开心地大呼:“让路、让路。”

如织的游客中,家住崇阳街道的李遥,在家人的陪伴下,开心地骑着单车。李遥平时在武汉念大学,今年回到家,到公园的绿道游玩成了他的必选。李遥自豪地说:“还是家乡的风景最美!”

家门口多了新公园 生活中满满幸福感

黑石河是成都智能应用产业功能区最主要的自然水系,也是最重要的城市景观脉络。作为成都智能应有产业功能区重要的配套项目,黑石河公园从规划之初就确定要将这里打造成为招引落户的创业团队、专项人才提供舒适生活办公环境的城市公园。

在功能区内哈工智能崇州项目上班的赵巍是黑石河公园绿道上的常客,“一条绿道,不仅串起一路好风景,也构筑了现代人的慢生活,沿着绿道上下班,可以让我在繁忙的工作间隙得以放松。”

除了生态良好、颜值高,黑石河公园的绿道还植入了生活配套功能。据了解,黑石河公园项目是成都唯一一个公园城市工程项目,按照生态文明建设的要求施工,不仅注重排水,还建有乔木、灌木绿道。按照规划,利用地形地貌特点,在标准化厂房、办公楼宇之间打造满足亲子娱乐、健身休闲、观光游览、文化体验等功能的“开放式景区”,结合13.5公里绿道系统、340亩明湖公园,提高功能区的环境品质,让工作、生活在功能区的各类产业型人才和当地群众,收获立竿见影的满足感、幸福感。

记者注意到,沿着黑石河绿道,正在进行土建施工的儿童乐园,占地约20亩,根据年龄分区,设置不同的游乐场景,有学龄前儿童游乐区、亲子游乐区、运动健身区等区域,满足不同需求。作为公园主要的场景布置区域,可作为节日场景营造以及主体场景布置的会展场地。本报记者 粟新林 文/图

新闻推荐

崇州市举行2021年春节前产儿科急救演练 全力保障母婴安康

家庭与生活报讯(高容记者王厚军)1月26日下午,崇州市卫健局在白头镇卫生院和市妇幼保健院举办春节前产儿科急救演练,此次...

崇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崇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年初一 在公园绿道享欢乐)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