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崇州 > 正文

这个春节,近郊游火了 多个景区游客数达上限,催生“酒店热”“民宿热”

来源:成都商报 2021-02-14 01:04   https://www.yybnet.net/

青城山后山多家酒店民宿处于满房状态

为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这个春节,本地游、近郊游热度上升。成都连日来的好天气,让不少市民走出家门,到附近景区感受年味喜庆。正月初一,成都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丹景台、崇州街子古镇等景区附近道路就出现了拥堵情况,部分景区因人流量达到饱和,开始实施限流措施。

近郊游的火爆也催生了景区附近的“酒店热”“民宿热”,不仅价格上浮,还有部分在春节期间一房难求。

赏花、玩雪、登高……

多个景区游客数达接待量上限

在成都早春温暖的阳光下,梅花、早樱、李花争相开放。正月初一,成都双流空港花田、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丹景台等景区官方微信就提醒游客数量已达到当日接待量上限。

“正月初一下午两点,现在可以看见,二绕路上全是车,一辆接一辆,没有来的就不要来了,明天请早。”12日下午,一名自称丹景乡村民的女士在抖音分享景区实时动态,评论中多人表示“从三岔坝到丹景台,堵了1个半小时”、“1个小时车程,堵了3小时”。

13日下午两点,丹景台景区官方微信更新推送称,丹景台已达15000人的最大承载量,为配合防疫防控,园区将采取管制措施,并提醒游客们适时调整旅游路线及出行时间。

除了观景赏花,春节期间,到近郊雪山看雪玩雪,也是成都人民的热门选择。

“中午以后来索道至少要排两个小时。”距离西岭雪山索道不远的老猎人酒栈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据了解,西岭雪山景区日接待量限制在日最大承载量的75%以内,截至13日下午4点,西岭雪山景区门票及索道预约仅剩不到400个名额。

另一处玩雪胜地瓦屋山景区,13日已达到了每日6600人的最高接待上限。

青城山、街子古镇等也在春节期间迎来客流高峰。记者从青城山-都江堰景区获悉,截至12日下午3点,青城山景区预约门票7292张,高于2021年元旦首日同时段的4109张。同样在12日下午3点,崇州交警大队官方微博称,街子古镇车流量较大,车多缓慢,102停车场、下银杏停车场已饱和……

全家人组团出游

不少酒店民宿价格上浮、一房难求

近郊游的火爆也催生了景区附近的“酒店热”、“民宿热”。从木鸟民宿发布的春节民宿预订趋势数据来看,春节携家人组团出游成主要趋势。

记者从西岭雪山景区获悉,目前景区春节期间的酒店订房率已达90%,仅余少量房源。山顶首峰别苑、映雪酒店等处于满房状态。

成都融创雪世界附近的融创万达文华酒店以及融创万达嘉年华酒店也十分“抢手”。2月15日(大年初四)后,才有部分房型可订。从携程预订界面来看,春节期间酒店价格比平时高出一倍有余。成都融创万达文华酒店湖景三卧泳池私汤别墅超30000元/晚,最便宜的房型复式汤池别墅也超过了5700元/晚。而在15日过后,每种房型价格逐渐下降。

途家民宿报告则显示,那些坐落在山水或村落之间、安全私密、配套完善又适合家庭出游的独栋山景民宿、别墅等在春节期间一房难求。

青城山后山多家酒店、民宿正处于满房状态。青城山桐去山境酒店工作人员表示,选择来酒店住宿跨年的游客很多,从除夕至初三都处于满房状态,在春节期间,至少提前半个月订房才“比较稳当”。

在此也特别提醒市民朋友,出行务必注意科学防疫,戴好口罩,尽量避免扎堆。

红星新闻记者 叶燕 肖皓月

新闻推荐

扬帆起航 文旅融合再踏新征程市文广旅局以高质量发展推动“十四五”开好局

文化之于城市,既是实力和形象,更是内核和灵魂,塑造城市精神,决定城市品质,引领城市发展。成都4500年文明史和2300多年建城史源...

崇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崇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这个春节,近郊游火了 多个景区游客数达上限,催生“酒店热”“民宿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