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崇州 > 正文

多吃醋泡食物 不如笑口常开 4月19日“名人大讲堂”,杨思进教授漫谈中医养生文化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1-04-12 02:56   https://www.yybnet.net/

4月19日“名人大讲堂”,杨思进教授漫谈中医养生文化 杨思进教授。

用中国第一部词典《尔雅》来解释,“谣”就是“徒歌”,古人随口唱唱的民谣。古人常常谣谚并称,这谣谚如何演变成了谣言?大概是因为,随口唱唱,变成了随口说说。

“晚上吃姜,如吃砒霜”“多吃醋泡的食物,可以软化血管”“每天吃XXX,一个月后身体发生了神奇的变化”……如果你经常刷朋友圈,或者混迹家族群,会不会对这样耸人听闻的“养生”知识敬而远之?究竟哪些养生偏方不可取,中医养生文化蕴藏了什么哲学思想?

4月19日晚7点30分,西南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学院·附属中医医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杨思进将做客“名人大讲堂”,在四川省图书馆星光大厅,以“中医养生文化漫谈”为题,分享中医养生文化的起源和发展,解读川派中医养生文化,揭秘中医养生的方法。

杨思进教授从事中医教研工作30余年,擅长心脑血管疾病诊治。在他看来,养生的重要秘诀之一,是要保持情绪舒畅,因为中医讲究“情志之病,百病皆生于气,已有腹郁诸病生焉”,一旦你闷闷不乐的时候,疾病就会来了。心脑血管疾病也是如此,情绪是诱发冠心病非常重要的原因之一,吃醋泡的食物不能软化血管,但是笑口常开很有必要。

尽管过了春分时节,昼夜几乎相等,但几场绵绵春雨,让气温骤降,大家也领略了“倒春寒”的威力。这个时候应该如何用中医养生呢?杨思进教授建议,乍暖还寒时节,首先要注意御寒,保持血管通畅;此外,饮食起居方面要吃一些偏温性的饮食,比如羊肉。“起居方面,中医讲早卧晚起,就是早点睡觉,晚点起床;在锻炼方面,晨间要在阳光灿烂、空气良好的状态下做一些室外的锻炼。”

想了解更多中医养生的小妙招吗?快来报名“名人大讲堂”吧。本次活动将面向社会征集100名现场观众(以最终主办方电话或短信通知为准),他们将到现场聆听杨思进教授的讲座。封面新闻APP也将在4月19日晚7点30分同步直播,不能亲临现场的读者可以围观封面直播,精彩不容错过。

“名人大讲堂”是由实施四川历史名人文化传承创新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四川省图书馆承办的重要文化活动,受到广大粉丝追捧。

自2018年11月正式开讲以来,“名人大讲堂”已经在四川省图书馆星光大厅举办20场精彩讲座,邀请到包括李敬泽、阿来、郦波、于丹、梅铮铮、方北辰、孙小淳等历史人文、自然科学等领域专家与观众坐而论道,20场线下讲座全网点击量约2344万。2021年3月,“名人大讲堂”还前往常璩故里崇州的“华阳国志馆”,由西南交大特聘教授、巴蜀方言与文献研究中心主任汪启明带领观众一起跟着常璩学蜀史,线上线下吸粉无数。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曾洁

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4月15日24点

报名方式

已下载封面APP的用户可直接扫码报名

新闻推荐

“名人大讲堂”首次走进常璩故里解读《华阳国志》 带你“重返”古蜀

本报讯(记者粟新林)昨日,伴随着一曲动听的《高山流水》,“名人大讲堂”2021年第一讲,在古意盎然、肃穆幽静的崇州“华阳国志馆...

崇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崇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多吃醋泡食物 不如笑口常开 4月19日“名人大讲堂”,杨思进教授漫谈中医养生文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