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大邑新闻 > 正文

大邑县 主体责任考核排名 靠后部分“一把手”被约谈

来源:成都日报 2018-02-18 02: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常斐) “领导班子履行职责情况、推进源头治理情况及党风廉政建设满意度方面失分较多……总分100,得分87.13,在20个乡镇(街道)中排名第18名。”近日,一场“辣味”十足的谈话直击大邑县部分乡镇(街道)及部门“一把手”,因主体责任考核排名靠后,他们被县委书记分别约谈。

据了解,今年1月初,大邑县成立了18个检查组,由县领导带队,对全县20个乡镇(街道)、58个县级部门和3个市属部门2017年度党政领导班子及成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并及时汇总检查情况,列出“问题清单”,由县委书记对排名靠后的3个镇和3个部门的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约谈时不谈成绩,直指问题,确保把问题细化成为整改任务,层层压实主体责任。

“正视问题、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是落实主体责任取得实效的关键所在。今天约谈结束后,要认真查摆问题成因,剖析问题根源,针对问题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制定工作台账,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逐一查漏补缺、逐一整改到位。”大邑县县委书记在约谈中说。

“约谈是一种压力,更是一种鞭策。要正视差距、立行立改、奋起直追,打一场翻身仗,在今年交上合格答卷。”一位被约谈的“一把手”在表态中表示,相对于集体约谈,“一对一”分别约谈更能点准穴位、直指病灶,帮助被约谈单位指明方向。“约谈不是空谈,目的在于防患未然,补齐短板。”大邑县还将对问题的整改情况开展回访,以此进一步传导责任压力,强化约谈实效,倒逼后进者“追赶超越”,推动“两个责任”落地生根。

新闻推荐

建好博物馆群落 增强西部文创中心功能 罗强就推进博物馆群落建设现场办公

本报讯(记者黄鹏)日前,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前往中国博物馆小镇——大邑县安仁镇,就推进博物馆群落、博物馆小镇建设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位于安仁镇的建川博物馆聚落由民营企业家樊建...

大邑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大邑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大邑县 主体责任考核排名 靠后部分“一把手”被约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