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大邑 > 正文

大邑救灾牺牲烈士骨灰安葬仪式举行 李科4岁儿子:爸爸走好

来源:红星新闻 2019-12-19 12:37   https://www.yybnet.net/

12月19日上午9点30分,李科、周正良、罗永红烈士骨灰安葬仪式在成都大邑县革命烈士纪念馆举行。本文图片 红星新闻

本文图片 红星新闻

现场群众胸前佩戴的白花,学生胸前飘扬的红领巾,久违的阳光微微透出,都在送烈士们最后一程。烈士家属、政法系统代表、中小学师生群体、社会各界群众代表等数百人表情肃穆、沉重哀悼。首先,全体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全体人员向李科、周正良、罗永红烈士默哀,很多群众忍不住低声哭泣。现场宣读了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评定李科、周正良、罗永红同志为烈士的批复》。礼兵一字排开,鸣枪致敬英雄。全场群众向烈士鞠躬,表达哀思。最后,6位礼兵将李科、周正良、罗永红骨灰安葬在墓地。骨灰盒上,盖着鲜艳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现场群众忍不住放声大哭。

李科4岁的儿子在墓前,喊着一声声“爸爸”。鞠躬后,李科的儿子给爸爸说出最后一句话:“爸爸一路走好。”在周正良墓前,周正良的家属在多人搀扶下,缓缓离开。在罗永红墓前,放满了花束。现场群众依次来到墓前,给三位烈士献花、鞠躬。8月20日凌晨,成都大邑县普降暴雨,辖区西岭镇主要河道水位上涨、部分道路塌方、多处房屋受损,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受到严重威胁。接到上级救援指示后,面对重大险情,李科、周正良、罗永红3名同志不顾生命危险,及时前往营救,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英勇牺牲。

10月30日,四川省人民政府评定李科、周正良、罗永红同志为烈士。12月,李科、周正良、罗永红入选2019年11月中国好人榜。

李科,男,汉族,1985年8月出生,重庆市忠县人,生前系大邑县公安局西岭派出所副所长;周正良,男,汉族,1980年2月出生,四川大邑县人,生前系大邑县公安局西岭派出所辅警;罗永红,男,汉族,1983年5月出生,四川大邑县人,生前系大邑县公安局西岭派出所辅警。

(原题为:《大邑抗洪救灾牺牲烈士骨灰安葬仪式今日举行 李科4岁儿子:爸爸一路走好》)(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大邑县重点项目集中签约198.3亿元

本报讯(记者洪继东)日前,2019年成都第二季百日擂台赛“大邑县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本次集中签约项目聚焦文化旅游产...

大邑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大邑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邑救灾牺牲烈士骨灰安葬仪式举行 李科4岁儿子:爸爸走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