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大邑 > 正文

深化产教融合 培养有知识懂技术的新型劳动者 第四届“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战略大会在蓉举行

来源:成都日报 2019-12-22 02: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王李科) 12月21日,以“深化产教融合,服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第四届“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战略大会在蓉举行。来自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大邑县经济开发区、新都区国际商贸物流港管委会、四川现代职业学院等200余名相关企事业单位以及高职院校代表及专家、学者齐聚四川现代职业学院,为进一步提升四川省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和学校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专家建议,成都的高职院校要不断通过深化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提高职业学校与产业发展的契合度,培养一大批有知识、懂技术的新型劳动者,为成都乃至全省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深化产教融合的办学模式,才能构建出产教融合的良好生态。”会上,四川现代职业学院院长胡永甫在作名为《深化产教融合,构建命运共同体,服务学院高质量发展》主旨报告时回顾了近年来该校产教融合的建设和发展,并就该学院2020年产教融合具体举措进行了交流。在校企论坛环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副研究员黄为就“园区合作”同与会者作了交流,对四川省相关高职院校将丰富的理论基础和科研成果与企业实践经验相结合提出了独到的见解。CDA数据科学(成都)研究院市场总监曲书磊剖析了《数字经济发展趋势》,介绍了全球数字经济十大发展趋势,解读了四川省数字经济政策,探讨了搭建数字人才培养基地,他还建议,在蓉高职院校要不断通过深化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提高职业学校与产业发展的契合度,进一步增强成都职业教育服务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能力,通过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培养一大批有知识、懂技术的新型劳动者。同时,会上还进行了11批次132个产学合作项目备忘录签约仪式。

新闻推荐

南充16个村冲刺“国家森林乡村”

本报讯记者近日从市林业局获悉,经专家评审,四川省拟向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推荐成都市大邑县花水湾镇黎沟村等445个对象命...

大邑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大邑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深化产教融合 培养有知识懂技术的新型劳动者 第四届“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战略大会在蓉举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