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大邑 > 正文

“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改革创新奖”先进集体:大邑县安仁镇人民政府 一年365天,安仁为何天天可游?

来源:成都商报 2020-01-01 02:22   https://www.yybnet.net/

因为2014年的一次商业合作,做网大的屈小超和他的团队——八百集,与安仁偶然邂逅;2016年,团队为四川大学120周年校庆拍摄微电影,选择在安仁取景,反响非常好;去年,屈小超和八百集举家搬迁到安仁。无独有偶,乡伴文旅、曲江智造等162家文创企业(团队)纷纷选择落户安仁,创作影视音乐、公馆系列等文创产品。

在全国热捧的“三文(文博、文创、文旅)产业”中,大邑安仁如何突围,做大“三文”蛋糕?两天前,大邑安仁交出了答案,2019年12月29日,大邑县安仁镇人民政府荣获“2019年度成都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改革创新奖”先进集体。

在大邑县安仁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果看来,文博、文旅、文创“三文产业”,就像一个飞轮上的三个齿轮,其中,文博是核心,为文旅带来了独一无二的竞争力;文旅把文博产业化、具象化;文创又将文旅产业端向后延。“只有让文博、文旅、文创三者有机融合,让推动飞轮的三个齿轮共同运转,才能实现飞轮的高速飞驰。”

大邑安仁将文博、文创、文旅“三文产业”有机融合,实现了名利双收。去年,安仁入选全国首届乡村旅游发展典型案例,进入中国文旅小镇和特色小镇标杆项目评选双榜前列。目前,安仁年均接待游客600余万人次,实现综合旅游收入19亿元,城镇化率63.8%,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比2014年增长48.2%、54.3%。红星新闻记者 冉祎 刘友莉

新闻推荐

大邑禁毒宣传进入新常态

本报讯(黄勇)12月17日,笔者从成都市大邑县禁毒办获悉,大邑县禁毒工作在该县禁毒委各成员单位和各乡镇(街道)的共同努力下进入新...

大邑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大邑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改革创新奖”先进集体:大邑县安仁镇人民政府 一年365天,安仁为何天天可游?)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