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大邑 > 正文

通过文化软实力助推脱贫攻坚

来源:西南商报 2020-01-02 11:22   https://www.yybnet.net/

通过文化软实力助推脱贫攻坚

四川省生态文化助推脱贫攻坚卓有成效

□本报记者 赵蝶

2019年12月29日,由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主办的2019年全省生态文化助推脱贫攻坚推进会在成都大邑召开。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包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宣传中心主任马朝洪主持会议。

会上,甘孜州阿坝州凉山州林业和草原局、乐山市林业和园林局、泸定县和理县林业和草原局、西昌邛海国家湿地公园等代表作了生态文化助推脱贫攻坚经验交流发言。四川省生态文化促进会与汶川县大寺村签署了对口扶贫协议,公布了“2019年度四川林业十大新闻”。会议期间,还召开了四川省生态文化促进会第二届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会长,并召开了《绿色天府》创刊65周年恳谈会。

据悉,2019年,四川省林草系统创造性地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进全省林业草原改革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

围绕重大宣传任务,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专题文化活动。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熊猫科学发现150周年、退耕还林20周年、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林草服务脱贫攻坚、林业改革发展、国土绿化、防沙治沙等主题,组织开展新闻发布会、新闻通气会、媒体座谈会、访谈等活动50多场,联合中央和地方主流媒体开展了系列采访报道活动和文化活动,以多样的形式、独特的视角、鲜活的事例、生动的语言,大力弘扬生态文明理念,繁荣生态文化,为推进四川林草高质量发展营造了浓厚生态文化氛围。

围绕唱响时代主旋律,创作了一系列感染力强的生态文化作品。拍摄制作了《大熊猫国家公园·世界本来的样子》《扶贫路上——省林草局汶川扶贫纪实》《扶贫凉山:天上飞来金丝鸟》《磨砺防火尖兵 守护绿色家园》等优秀影视作品,组织编撰了《大熊猫图志》等精品图书,参与了《焦点访谈》《绿色中国》等电视栏目录制,以文化吸引力和艺术感染力讲好四川林草故事,一系列脍炙人口的新闻作品、音乐作品、文化活动,正确引导了社会舆论,振奋了行业精气神,弘扬了社会正能量。

围绕做响四川林草宣传,打造了一系列具有典型四川印记的生态文化品牌。通过举办熊猫节、论坛、制作宣传片、打造大熊猫品牌爆点;通过开展竹林风景线建设、竹产业发展论坛、竹主题宣传活动,打响竹文化品牌;通过创建国家和省级森林城市、生态文明教育基地,开展自然生态教育体验活动、“十大树王、百佳古树名木”评选活动,发掘森林文化价值,塑造森林文化品牌,加快“绿水青山”到“金山银山”的价值转化,为全省特别是贫困地区的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文化支撑。

四川省各市州林草主管部门、45个深度贫困县林草主管部门、生态文化企事业单位代表、生态文化促进会会员单位、省林草局相关部门、单位和社会组织等参加会议。

新闻推荐

一年铿锵前行 川粮交出合格答卷

做出部署2019年初,省农业农村厅对四川省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做出部署,其中第一个重点工作就是——务必要稳定粮食产量。提出...

大邑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大邑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通过文化软实力助推脱贫攻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