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大邑 > 正文

成都电网今冬负荷供给总体保持平稳 最高负荷预计达1200-1280万千瓦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1-09 02:07   https://www.yybnet.net/

更换电杆、升级导线……昨日,在大邑县花水湾镇,国网大邑县供电公司电力工人正在加紧施工。项目完成后,将极大提升该地区供电安全性和可靠性。“10kV溪电路投运于2002年,其中雷山支路全长10.5公里,担负花水湾镇3个行政村650余户居民用电。”国网成都大邑供电公司副总经理杨新春介绍,随着当地乡村旅游发展,负荷不断攀升,原导线载流量不能满足用户用电需求。“通过集中力量对该条10kV支路进行改造,更换75基电杆,并全线升级为绝缘导线,将让村民在冬季用电高峰期用电无忧。”

这是国网成都供电公司冬季保供电工作的一个缩影。根据成都经济社会发展态势及气象预测,预计今冬成都电网最高负荷为1200-1280万千瓦,将出现在本月中旬左右,与2018-2019年迎峰度冬期间电网最大用电负荷基本持平。

为保障迎峰度冬期间成都电网的安全供电,2019年以来,成都供电公司已完成220千伏马斑一线负载提升技术改造工作,提升线路载流量20%以上,缓解新都、青白江片区供电压力;完成“1+4”(1座220kV、4座110kV变电站)增容改造工作,缓解主城区南部、北部、崇州等局部受限情况,切实提高电网承载能力。在冬季负荷高峰期,供电公司将加强对重载输、变电设备巡视维护,通过带电检测、红外测温等手段,加大设备隐患排查及消缺力度,在不停电的情况下,核查设备运行工况,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根据冬季成都电网供需形势,成都供电公司编制了“有序用电预案”,将7684户工商业用户纳入预案控制名单,走访、协调重满载变电站区域的大工业用户调整生产计划,充分利用电网非高峰时段加快生产,在冬季电网负荷高峰期间错峰避峰生产,缓解电网压力。如负荷长时段高位运行时,将按照“保民生、保重点、保安全”的原则,在政府的指导下执行有序用电预案。

本报记者 杨彩华

新闻推荐

通过文化软实力助推脱贫攻坚

通过文化软实力助推脱贫攻坚四川省生态文化助推脱贫攻坚卓有成效□本报记者赵蝶2019年12月29日,由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主办...

大邑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大邑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电网今冬负荷供给总体保持平稳 最高负荷预计达1200-1280万千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