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大邑 > 正文

大邑消防强化监督管理 巩固整改成果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1-16 02:28   https://www.yybnet.net/

检查人员认真细致,不放过每一个火灾隐患

近日,大邑县消防救援大队监督检查人员走进润驰国际广场,对消防安全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从消防控制室的运行状态,到灭火器的配备情况,检查人员认真细致,不放过每一个火灾隐患。

自从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这样的检查在大邑县已经成为常态,尤其是人员密集场所、在建工地、“三合一”场所、老旧居民院落等,更成为了消防部门关注的重点。目前,消防安全大检查已在全县铺开,各行各业都在积极行动,采取措施消除隐患,确保广大群众平安过年。

紧盯重点区域

不放过每一个火灾隐患

润驰国际广场是大邑当地人气最旺的地方之一,这里有各种商场、超市、电影院,每天来购物休闲的市民络绎不绝。正因如此,它也成为了消防部门重点盯防的对象。

在过去的消防检查中,这里曾被挑出不少“毛病”,比如商家营业期间锁闭安全出口、楼梯间堆放杂物堵塞疏散通道等,为此,大邑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各部门,督促隐患单位开展整改,目前已经取得显著成效。

“下一步的重点是巩固好整改成果,不能让已经消失的问题出现反弹!”在这次节前消防检查中,大队监督检查人员再次走进润驰国际广场,重点检查了广场内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消防设施运行是否正常、用火用电及电气线路敷设是否规范等,同时再三叮嘱管理人员,一定要加强日常巡查,做好相关记录,防止火灾隐患的出现。

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确保广大群众平安过年

据记者了解,按照县政府冬春火灾防控工作部署,大邑县各级各部门正在积极行动,针对人员密集场所、在建工地、“三合一”场所、独居老人居住场所、老旧居民院落等重点场所,组织力量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截至1月15日,全县各级各部门共检查单位936家,督促整改火灾隐患567处。

在此基础上,大邑县还将对各级各部门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查,推动全县各级各部门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管理制度,切实加强消防安全工作,确保全县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截至1月15日,全县消防宣传员深入各地开展消防宣传,讲解初期火灾扑救、疏散逃生技巧等消防常识共63次,在城区、乡镇集市、人员密集场所发放消防宣传资料3600余份……

本报记者 杨甦 大邑县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新闻推荐

大邑 法官深入企业开展法治讲座

本报讯(记者郝飞)近日,大邑县法院民事审判庭法官李玉辉走进大邑县某小额贷款公司,结合审判实践与经验,就金融借款合同的签...

大邑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大邑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邑消防强化监督管理 巩固整改成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