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大邑 > 正文

【为了民族复兴·英雄烈士谱】谭东:用生命把忠诚写在雪山之巅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20-03-12 01:37   https://www.yybnet.net/

据新华社成都3月11日电(记者吴晓颖)“爸,我一定会好好生活,一定会照顾好妈妈,孝敬爷爷奶奶,做一个像你一样热爱生活的人。”11年前的冬天,在成都市大邑县西岭雪山脚下的金土坡公墓,谭琳玲在父亲谭东墓碑前做出承诺。

谭东,男,1963年出生,198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生前系四川省成都市大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西岭执勤组组长。

1999年,谭东脱下军装,穿上警服,成为一名普通民警。他忠诚人民公安事业,扎根基层,长年战斗在海拔3000米以上、条件艰苦的高寒地区。2004年,谭东轮岗到西岭执勤组。西岭执勤组辖区包括60多公里的崎岖山路,10多公里的乡村道路,人流量大、路况复杂,他始终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爱岗敬业,勤奋工作。

2008年12月29日晚,谭东接警出勤,在落水群众生命危在旦夕的关键时刻,纵身跳进冰冷刺骨的河水中,经过10多分钟的努力救起了落水者。第二天,他患上严重的感冒,考虑到人手太少,又临近元旦,执勤任务繁重,他没有请假休息。2009年1月5日晚,谭东昏倒在工作岗位上,经抢救无效不幸去世。

追悼会那天,数百名群众自发赶来悼念这位人民的好警察。公安战线的领导同事来了,当兵时的战友来了,遂宁老家的同学乡亲来了,受他资助过的群众来了,被他从死亡边缘救起的车祸伤者来了,被他处罚过的违章司机也来了……

“冰封雪冻禁不住,唯有热血暖人间”“军警生涯赢口碑,孝子慈父好丈夫”……一个个花圈,一副副挽联,寄托着人们的哀思,讲述着英雄的故事。司机祝林不会忘记,2008年12月29日,他驾驶着小轿车从桥头翻进河滩,黑暗中又失足落入冰冷刺骨的引水暗渠。“我们不能让他死去!”冬雨淅沥,是谭东脱下外套,将救生绳绑在自己腰间,纵身跳入湍急的冰水中,拼命把冻僵的他救了出来。

大邑县村民伍泽述不会忘记,2005年3月20日,他驾驶着摩托车在景区道路上与一辆货车相撞,生命垂危。是谭东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嘴对嘴地将他口中的污血污物清除,并及时对他实施心肺复苏术,为医生挽救他的生命赢得了时间。

谭东牺牲后被公安部授予“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称号,被四川省委追授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成都市公安局在全市公安机关发出向谭东学习深入开展“大走访”爱民实践活动的号召。

谭琳玲大学毕业后,选择了和父亲一样的道路,穿上了藏蓝色的警服。

新闻推荐

严防控保畅通 守好防疫第一关 我市客运站增强防疫措施,全面做好“五设立、五落实”工作

乘客在检票处量体温“虽然这趟车只有三个人,但是每个座位,每个把手,我都要用84消毒液仔细消毒!”2月8日上午10点,东站汽车客运...

大邑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大邑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一个人的远征2020-02-11 00:38
哮喘发作怎么办?2020-03-12 01:30
猜你喜欢:
评论:(【为了民族复兴·英雄烈士谱】谭东:用生命把忠诚写在雪山之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