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大邑 > 正文

全力保障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523家影院复工 观影需求待集中释放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20-03-24 00:42   https://www.yybnet.net/

随着国内新冠肺炎疫情的大幅缓解,各行各业复工复产正加紧推进,影院也不例外。但就3月20日-23日全国院线情况来看,全面复工还任重道远。

数据显示,3月22日,全国复工影院数仅有523家,复工率4.61%。票房上,22日单日票房4.14万,加上21日的3.10万和20日的1.38万,3日票房合计仅8.62万,十分清淡。

■本报记者苏启桃

复工影院将逐渐增加

猫眼专业的统计数据显示,近几日全国影院陆续复工,但观影人数仍较少。3月20日,全国有486家影院复工,复工率4.28%,但当日仅录得1.38万元票房。其中,河南复工影院数最多,达128家,但票房为0,福建复工45家,票房也仅21元。

3月21日,全国复工影院数增加至507家,复工率微增至4.47%,但也仅录得3.10万元的票房,其中新疆、内蒙古分别有票房2.51万元、2746元,已经属于票房领先的省份。

3月22日,全国复工影院家数达到523家,但复工率仍只有4.61%,单日票房增至4.14万元。其中,新疆单日票房上升至3.48万元,四川升至3663元。

影院的复工无疑十分艰难。尽管每日复工影院和票房有所增加,但离全面复工仍任重道远。《金融投资报》记者走访成都市内太平洋影城(王府井店)、成都UA国际金融中心影城等多家影院,全都是大门紧闭状态。淘票票购票平台显示,成都地区目前仅有大邑县西岭国际影城在营业。该影院在完成各项卫生与消毒工作后,于3月22日正式复工,但上座率很低。

大邑县西岭国际影城复工之外,更多的影院也在准备之中。据了解,3月20日,太平洋影城(王府井店)已进行了全面的消毒处理。影城方面表示,开业后每日都将定时开展消杀工作,对来影城的观众及工作人员进行温度检测。此外,太平洋影城(大邑店)、UME影城(大邑店)等也将陆续开业。

推出各类优惠活动

“电影院毕竟是密闭空间,风险还是比较大,暂时都不得去。”《金融投资报》记者采访多位影迷发现,目前影院仍被绝大多数人认为是高风险区,加上片源有限,影院要恢复正常仍十分艰难。

猫眼专业显示,目前复工的影院上映的多为复映影片以及去年底和今年初上映的影片,包括《战狼2》、《流浪地球》、《狼图腾》、《误杀》等。以大邑县西岭国际影城为例,3月22日仅在映3部电影,分别是去年年底上档的《误杀》、《解放·终局营救》和今年1月上映的《动物特工局》。

“今年对于影院甚至整个电影行业来说都是十分艰难的。现在影院复工很多地方票房抵不过电费,这样的情况可能还要持续一段时间,因为新电影制片方在当前情况下对电影上映肯定也十分审慎,档期肯定要延后。”接受记者采访的业内人士表示,影院复工比较难,需要多方努力,但疫情总会过去,电影市场总会恢复正常。

《金融投资报》记者注意到,尽管目前国内影院票房清淡,但一些影院已开始推出优惠活动,影迷可以开始“囤票”了。比如淘票票电影首页即是“2.9元起囤票秒杀价”广告,此次活动已覆盖12座城市的329家影院,累计上线363款商品,提供电影票、爆米花、可乐等商品预售,最低2.9元起,并提供5个月有效期;UME影城则推出了“储蓄套餐”,80元4部电影,4份爆米花,再送80元套餐抵用券,而且是全国通用、不限影厅、不用补差价。

影视股短期难乐观

影视行业“停摆”,叠加疫情对股市的影响,相关上市公司业绩和走势亦不好看。

根据目前已披露业绩或业绩预告的影视上市公司来看,2019年情况已不乐观,近半公司处于亏损状态,华谊兄弟、华策影视等均在列,前者2019年度亏损39.63亿元,后者也亏损11.97亿元。对于今年的业绩,业内认为更加艰难。

民生证券表示,短期看,票房缺口对影院和电影制作公司2020年业绩造成冲击,若疫情在3月份可控,粗略估算将影响全年票房15%-20%。另有分析则指出,疫情对全年票房影响将达150亿-200亿。

“剧组停工不仅带来新剧拍摄节奏延迟,还有资金成本压力。剧组暂停期间,明星演员等都能主动接受延期复工或者工资调整,但每日依然会产生固定费用。延期带来的还有销售回款推迟,资金实力薄弱的小公司压力更大,行业寒冬对于企业的生存力均是重要考验,具有现金优势的大公司的优势突出。”天风证券分析师文浩如是表示。

行情方面,wind数据显示,申万影视动漫板块下跌明显,26只影视动漫个股中有20只今年来股价均出现下跌,其中,当代东方(000673)年初至3月23日收盘下跌41.96%,奥飞娱乐(002292)、慈文传媒(002343)、唐德影视(300426)、华谊兄弟(300027)等4股跌幅均在两成以上。值得注意的是,3月20日随着影院复工消息发出,影视板块个股有所反弹,但3月23日大盘下行,该板块也未能幸免。

对于影视行业的未来,东方金诚谢笑认为,疫情导致短期内影视行业信用风险上行,但被压制的观影需求将在疫情远去后得到集中释放,2021年影视行业有望触底反弹。此外,疫情导致行业内中小影视企业加速出清,行业集中度有望提升,有利于行业长期健康发展。

新闻推荐

近距追逐拍摄是否干扰鸟类栖息? 国家林草局:除特殊用途外,严禁使用无人机拍鸟

国家林草局:除特殊用途外,严禁使用无人机拍鸟每年春暖花开之时,都是各种鸟类活跃的时候,摄影爱好者应该文明观鸟、拍鸟...

大邑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大邑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哮喘发作怎么办?2020-03-12 01:30
评论:(全力保障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523家影院复工 观影需求待集中释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