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大邑 > 正文

视频连线 共议乡村设计方案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20-03-24 06: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刘佳

“当地主导产业是什么?未来发展规划可以提供什么?”3月17日,首届成都市特色镇(街区)建设和川西林盘保护修复规划设计方案征集活动(专业组)项目情况介绍会在成都举行。因疫情防控需要,本次会议采用了视频连线方式。会上,大邑县世界博物馆小镇等16个项目,进行了介绍和答疑。

据悉,成都市首批特色镇和川西林盘定制方案预计6月可出炉。

全球借智征集方案

沃野环抱、密林簇拥、小桥流水……川西林盘被认为是成都平原农耕文化的结晶。去年,成都市将特色镇(街区)建设和川西林盘保护修复作为该市乡村振兴战略“十大重点工程”来系统谋划、集成推进。成都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联合主办了首届成都市特色镇(街区)建设和川西林盘保护修复规划设计方案全球征集活动。

活动计划在三年内,从成都市重点打造的100个特色镇(街区)和1000个林盘聚落中,按照一定比例选择有依托、有资源、有基础、有支撑的特色镇(街区)和川西林盘。而经过前期各区(市)县和专家审核推荐,共筛选出6个特色镇和16个川西林盘项目,作为首届活动的设计标的,面向全球征集方案,并分设了专业组和公众组。

征集公告发出后,共有来自国内外的58名应征者和90家规划设计团队提交了资格预审申请文件,最终评出了9名国内外规划设计机构(联合体)应征人和3名备选应征人为专业组项目规划设计团队。与此同时,截至3月5日,共有216名自然人、13个法人和社会团体报名参加了公众组活动。

塑造成都乡村新容颜

“设计单位要把握成都市建设公园城市的总体要求,掌握特色镇(街区)和川西林盘规划设计的要点。”视频会议上,成都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副局长张佳表示,希望规划设计方案能够体现人、镇、境、业相互协调统一的和谐关系,在注重城乡融合发展理念的同时,注重先策划后规划、不设计不建设。要分析当地资源禀赋,挖掘当地文化基础,通过产业策划、文化策划和投资运营模式等打造独特的IP。另外,与会人士还建议,在打造川西林盘的“颜值”方面,设计方可结合文化特点、功能业态需求,在建筑平面布局、结构设计、材料选择、细部处理等方面,通过个性化表达、艺术化处理,体现建筑精神功能、文化特征。要以引领时代的创意设计和独具匠心的美学表达,诠释林盘特质,刷新城市“颜值”,促进宜居乐业、文化传承和生态永续。

新闻推荐

大邑7大项目签约 揽金175.03亿元

昨日,2020年大邑县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总投资约175.03亿元的项目进行集中签约。签约仪式上,大邑县分别与四川花...

大邑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大邑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视频连线 共议乡村设计方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