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大邑 > 正文

全县新增市场主体3180户 大邑县市场监管局提升国际化营商环境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0-07-02 06:19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以来,大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要求,成立营商环境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营商环境建设工作会,细化工作职责,制定了《大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进一步优化提升国际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案》和《大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新经济培育发展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力度、提升信用监管效能、提高市场开放和便利度、大力推进包容审慎监管,成效明显。

该局放宽准入,优化服务,提升市场主体活力。截至6月28日,全县新增市场主体合计3180户,注册资本560692.7万元,分别同比增长18.44%、60.3%,发展态势总体良好;持续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和信用监管工作,建立健全全县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机制,持续推进包容审慎柔性执法,营造公平有序竞争环境。截至目前,公示行政处罚案件信息92件,公示率为100%,包容审慎执法,违法行为轻微不予处罚3起;减轻处罚的违法行为3起;从轻处罚的违法行为44起。

同时,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构建知识产权工作体系,着力构建知识产权创造、保护的制度环境。截至目前,全县发明专利授权量增长5%,达到234件,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4.5件,有效商标注册量增长194件,建立中小学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学校1所,成立维权工作站10个。查办知识产权类案件5件,其中涉及酒类商标侵权案3件,专利假冒案件1件,商标印制案件1件。

(邓月宜)

新闻推荐

“独行医侠”援鄂返川文件亮相战疫展 乐山医生黄维:这是对我职业生涯的鞭策

乐山医生黄维:这是对我职业生涯的鞭策黄维接受媒体采访。“一个人开车去武汉,当时没想太多,就是想尽快去帮忙。”乐山市...

大邑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大邑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妈妈的味道2020-06-29 02:51
评论:(全县新增市场主体3180户 大邑县市场监管局提升国际化营商环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