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大邑 > 正文

蓉城金秋志愿者助力家乡振兴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9-03 02:03   https://www.yybnet.net/

8月28日,蓉城金秋大邑老科协分队志愿者深入科技助农联系点悦来镇义和村,助力该村抓好产业结构调整,建设优质果园,发展乡村观光旅游,增加农民收入,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2013年,义和村被确定为成都市老科协和大邑县老科协共建科技助农联系点,着力该村经济发展和村民致富。一是约请县农经专家到村指导丘陵区农作物种植中“两季有余、三季不足”问题,与村两委共同研究出了“大春小春闲置期,抢种一茬二季豆”的方案,从而每年为每个农户增收400至600元。二是约请省林科院果树专家和县环保专家到该村指导调整产业结构:由单一种植和初加工榨菜转为种植优质水果,发展乡村旅游,解决了盐渍榨菜污水排放污染水源问题,走上绿色发展之路。三是认真研究分析义和村的资源综合利用,指导该村用好凤凰猪场粪水,建好沼气化粪池及肥水输出管道,走好“种养结合、循环发展”之路。四是指导该村建好果业合作社,全村统一规划,吸收各种果农户入社,统一引进优质果苗、统一开展技术培训、统一进行科学管理、统一采摘和冷气库储存、统一错时错峰对外销售,每年定期给农户分红。五是充分调查研究,指导该村做好观光农业旅游点位的确定和基础设施建设,努力将义和村打造成大邑丘区绿色文旅示范点。

义和村两委领导深切感谢市、县老科协长期以来对丘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一定不辜负老领导、老专家的希望,带领广大村民实现乡村振兴。

陈祯烈 记者 阳敏

新闻推荐

“花花世界” 从闹市到山野

枣子巷漫花庄园天府花溪谷本报推出的“我心中的网红打卡地”互动活动持续有一个月时间了,区(市)县推荐网红打卡点的热情始终...

大邑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大邑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蓉城金秋志愿者助力家乡振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