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大邑 > 正文

主要农作物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名单出炉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20-12-29 06: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刘佳)记者12月28日从农业农村部官网获悉,全国第五批率先基本实现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市、区)名单已于近日公布,四川省大邑县、金堂县、江油市上榜。

今年,农业农村部组织开展了第五批全程机械化示范县申报评价活动。在各地择优申报、省级初评推荐的基础上,经组织现场抽查、专家审核复评和网上公示,决定认定北京市昌平区等161个县(市、区)为全国第五批率先基本实现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市、区)。

据悉,农业农村部(原农业部)自2016年以来组织开展了全国基本实现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市、区)创建活动。四川省已有8个县(市、区)入选。其中:第一批成都市崇州市;第二批成都市邛崃市、德阳市广汉市;第三批成都市新都区、成都市温江区;第四批成都市双流区、绵阳市安州区、成都市郫都区。

按照农业农村部要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深入实施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推进行动,继续加大示范县(市、区)政策支持力度,及时总结宣传示范创建经验和典型案例,为全国农业机械化发展转型升级积累经验。各示范县(市、区)要再接再厉,持续有效地发挥标杆引领作用,率先向全面机械化拓展,向高质高效机械化升级,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现代农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闻推荐

四川省新评选33个四星级森林人家

本报讯(记者杜铠兵)12月9日,记者从省林草局获悉,经县、市(级)林业和草原主管部门推荐、初审和专家评审等程序,成都市大邑县...

大邑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大邑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主要农作物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名单出炉)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