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大邑 > 正文

兑现承诺 光盘打卡行动公益物资发车

来源:四川日报 2021-01-13 08: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次公益物资将重点捐赠给巩固脱贫成果任务重的美姑等县

扫码查看光盘打卡行动精彩视频。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范芮菱)“愿这些由光盘行动汇聚成的公益物资,能够在这个寒冬中让山区孩子们感受到温暖。”1月12日上午,四川省“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光盘打卡行动”(第一季)公益物资发车仪式在成都举行。

去年秋天,在省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的指导下,四川日报·川观新闻策划推出“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光盘打卡行动”,活动参与者自愿将餐后光盘照片上传,以打卡形式督促自己节约粮食、远离浪费,打卡天数同步折算成公益物资。活动开展以来,已引导300多万人次参与打卡。活动的公益物资由省委统战部、省新联会,以及四川新华出版发行集团和月满大江公司捐赠提供,包括文具、书籍、体育用品等,将重点捐赠给凉山彝区,特别是巩固脱贫成果任务重的美姑等县。

“通过参加这次活动,大邑县机关食堂餐厨垃圾下降15%至20%,学校餐厨垃圾下降10%左右。”发车仪式上,大邑县机关事务中心主任梁峰分享了光盘打卡行动启动以来全县发生的变化。现场,受赠方代表、凉山州美姑县教育体育和科学技术局副局长李永红表示,将培育和引导孩子们养成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努力成才,回报社会,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除“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光盘打卡行动”(第一季)外,四川日报·川观新闻还与省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共同研讨,精心策划了光盘大讲堂、全省大中小学光盘绘画视频征集等活动。此外,在省委统战部支持下,四川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正携手川观新闻举行新阶人士光盘打卡公益行动。

中午,这辆满载着文具、书籍和体育用品等捐赠物资的卡车驶向凉山,把社会各界的温暖送给山区孩子。现场,全国政协委员、四川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长蓝逢辉和其他捐赠方代表一起,目送装载着公益物资的卡车启程。

新闻推荐

成都“十四五” 10项重点任务 我们这样干

全会提出,要加快建设国内大循环战略腹地和国内国际双循环门户枢纽,积极融入、更好服务新发展格局本报资料图片市委十三届八...

大邑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大邑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兑现承诺 光盘打卡行动公益物资发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