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都江堰新闻 > 正文

风雨桥上情

来源:西安晚报 2017-12-07 00:00   https://www.yybnet.net/

唐嘉泽(西安市大学南路小学六年级)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们一家三口来到都江堰,欣赏这里的自然美景与世界著名的都江堰工程。

我们一路游览着,有说有笑。但是,天气突变,刚才还是万里无云,现在却乌云密布;刚才还是微风和煦,现在却狂风骤起。顶着风雨,大伙艰难地走在路上。豆大的雨珠落下来,小草花儿耷拉着脑袋,无精打采。

雨越下越大,我们冒着风雨来到“宝瓶口”吊桥,桥上却堵得水泄不通。过桥的队伍缓缓前行,有些人发着牢骚,有些人为了发泄不满或寻求刺激,剧烈地摇晃着吊桥。看着下方滚滚江水,真让人发怵。

突然,几位青年搀扶着步履蹒跚的几位老人,大声高喊,并呵斥那些晃桥的人。有的青年则将伞举在老人头上,自己却被大雨淋湿。那些老人满面慈祥的笑容,嘴里不停地说着谢谢。

霎时,人们都自觉地让出一条路,让老人们先走。窄窄的木板桥,充溢着满满的正能量。桥上没有人再发牢骚,没有人再晃桥。人们在雨中赞不绝口,青年们脸上露出了会心的微笑。

一切似乎又恢复了平静,队伍又继续前行,只听见雨的“叮叮咚咚”声。

爱是微笑,爱是关怀,是你我互相的付出和扶持。爱让我们体味人间的温暖,爱是真正促使人情复苏的动力。让我们点亮爱的灯芯,让社会更加明亮、更加温暖。

新闻推荐

小厕所连着大民生 ——中国用厕所革命写好社会治理“大处方”

■新华社记者王宾从“两块砖、一个坑”的简陋“连茅圈”,到现如今遍布城乡的现代化卫生间,我国持续推动的厕所革命让城乡健康效益、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交出亮眼“成绩单”。数据显示,2016年...

都江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都江堰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风雨桥上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