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都江堰新闻 > 正文

西成高铁昨日开通 白银人川渝行热情高涨

来源:白银晚报 2017-12-07 11: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杨涛)“火锅、担担面、重庆小面……这条高铁,是吃货梦寐以求的线路。”12月6日,西成高铁开通,西安和成都这两座千年古城,终于迎来了最近的一次交流。成都与西安两地铁路旅程将由目前约16小时缩短到4小时左右,蜀道将不再难,而生活在西北腹地的白银人对此喜讯也是欢欣鼓舞。

市民们纷纷表示,今年7月9日开通的宝兰高铁3小时直达西安,现在西安到成都只需要4小时左右,从白银出发前往川渝更加快捷,立马可以规划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兰州——西安——成都

周末两日游市民有新选择

“终于开通了!从兰州出发8个小时飙成都,周末就能去成都玩啦!”市民董女士告诉记者,以前去成都玩,交通都要花去12小时以上的时间,现在坐高铁8个小时就能达到,以后可以随时去成都玩了。

在采访中记者得知,随着西成高铁的正式运行,西安至成都将实现高铁连接,兰州——西安——成都三地也将迎来全高铁出行时代。

记者查询铁路12306网站发现,西成高铁开行初期,共安排19对动车组,其中西安北至成都东7对、至重庆北2对、至汉中10对。西成高铁开通初期,虽然兰州尚未有直达成都动车组列车,但两地间列车运行距离缩短了。届时,从兰州出发到成都,经西安换乘列车,单程列车运行时间最快仅需8小时。

白银市火车站的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之前从兰州出发到成都,乘火车要先走陇海线,再走宝成线,并且只有一趟始发列车K858次普速列车,全程用时21小时54分钟。“此次西成高铁正式开通运行后,白银市乘客要想去成都可选择先乘坐宝兰高铁从兰州到西安,再转乘西成高铁从西安到成都。这种通过接续换乘的方式,兰州至成都列车运行距离将会大大缩短。从兰州出发,经西安北换乘动车组列车前往成都的组合多达23种。其中,最短用时8小时,接续等待时间48分钟;最长用时11小时26分钟,接续等待时间4小时。”

“周末可以去成都了,可以品尝一下地道的火锅。”市民张女士的话代表了很多铜城市民的心声。大家表示,西成高铁虽不直达兰州,却间接起到了改善交通的意义,因为兰州到成都可以实现全高铁出行,让市民的周末两日游有了新选择。

市民热衷川渝游

“西成高铁一路风景优美,尤其是四川境内美景更是美不胜收。特别想立刻体验,让美景尽收眼底。”市民冯先生告诉记者,高铁沿线分布有众多风景名胜区,相信沿途美景让旅客足不出车厢就能尽享巴蜀大美风光。

“我特别喜欢重庆的各种小吃,对重庆游非常期待,准备这个周末就乘坐高铁去感受一下。”市民杭先生说,那无辣不欢的火锅将给铜城的游客们留下难以磨灭的记忆,“川剧”“都江堰”“杜甫草堂”也将慢慢融入市民的生活中。

新闻推荐

小厕所连着大民生——中国用厕所革命写好社会治理“大处方”

□新华社记者王宾从“两块砖、一个坑”的简陋“连茅圈”,到现如今遍布城乡的现代化卫生间,我国持续推动的厕所革命让城乡健康效益、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交出亮眼“成绩单”。数据显示,2016年农村卫生...

都江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都江堰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西成高铁昨日开通 白银人川渝行热情高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