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都江堰新闻 > 正文

2017体育盛宴 让市民目不暇接

来源:成都日报 2018-01-09 02:27   https://www.yybnet.net/

国际网联青年大师赛参赛选手走进大熊猫基地

回顾刚刚过去的2017年,成都体育以助推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国家中心城市为目标,以打造世界赛事名城为指引,高定位、高标准地举办各级体育赛事,一年到头持续不断的体育盛宴让成都市民目不暇接。一系列国际、国内重大体育赛事的举办,使得成都不仅吸引了全球关注的目光,收获了来自各方的赞誉,也为成都打造世界赛事名城提供了深厚的基础。

四年中乒赛获得各方赞誉

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在成都举办的4年间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成都市以高标准的赛事筹备工作、高水平的接待能力、高质量的办赛服务,确保赛事食宿、接待、安保等方面的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比赛收视率逐年攀升,比赛火爆,一票难求。举办中国乒乓球公开赛不仅极大地提升了成都的国际影响力和全球知名度,也有效拉动了体育消费,带动了体育及相关产业发展。赛事多次得到国际乒联、国家体育总局的好评和充分肯定,在2017年国际乒联全体代表大会上,成都市击败了包括日本东京、韩国仁川、德国柏林等竞争力极强的城市在内的20多个城市,成为2016年度全球唯一被授予“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最佳赛区”奖项的城市。

从赛事筹备阶段起,中国乒乓球公开赛组委会就积极寻求突破,在吸取2016年与成都日报社合作的成功经验后,2017年双方再次牵手,一起推出了向全球公开招募志愿者、招募“小记者团”、举办“党报读者杯”乒乓球冠军挑战赛和球迷见面会,这四大活动都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2017全国乒乓文化巡展也在成都火热展开,国球文化与古蜀文化实现了完美结合。经过多年的努力,特别是在近4年来成都已走上了深具成都特色的乒乓球发展之路,提升了成都的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有力地推动了世界赛事名城建设。

ATP世界巡回赛中国“第四城”

2017年成都网球也高潮迭起,ATP125成都国际挑战赛、ATP250成都公开赛、国际网联青年大师赛,加上成都日报社与成都市体育局联合主办的“党报读者杯”成都市业余网球挑战赛,这些精彩赛事让成都网球日益形成良好的氛围。成都曾拥有郑洁、晏紫这样的顶级女子网球选手,现在成都网球正在进一步夯实群众基础,引进和主办更多国际国内大赛,以更丰厚的赛事土壤培育优秀苗子,让网球成为这座城市的名片,让赛事成为培养网球人才的摇篮。

近年来,成都一直致力于打造属于自己的网球赛事。2017年下半年开始的“成都网球季”,涵盖了顶级国际青少年赛事、职业男子挑战赛和高级别职业男子世界巡回赛几个层级的赛事,加上成都每年上半年举办的国际网联青少年U18巡回赛,成都已成为目前国内男子网球赛事项目最多、比赛梯次最完整的城市。在国内网球赛事越来越多的今天,成都网球公开赛将成都文化元素融入其中,突出个性化表达。ATP250成都公开赛是中国西部最高等级的国际职业网球赛事,成都已成为继北京、上海、深圳之后,中国第四座拥有ATP世界巡回赛的城市,这充分展示了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国家中心城市、打造世界赛事名城的实力。

世界体育舞蹈“第三城”

2017年世界体育舞蹈节9月在都江堰市进行,来自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余名顶级舞蹈选手来蓉参赛,成都舞迷再次迎来一次盛大的舞蹈狂欢。成都自2010年首次引入IDSF世界杯标准舞大赛以来,历经7年磨砺,让这项赛事成功升级为世界体育舞蹈节,成都因此被世界体育舞蹈联合会(WDSF)官员称为“足以媲美奥地利维也纳和德国斯图加特的世界体育舞蹈第三城”。

2017年世界体育舞蹈节包括WDSF世界标准舞锦标赛、WDSF世界表演舞锦标赛、第八届中国成都体育舞蹈国际公开赛三大赛事,其中世界标准舞锦标赛是继去年的世界拉丁舞锦标赛之后,首次在亚洲举行的WDSF旗下最重量级赛事。赛事举办期间,主办方组织了世界冠军进社区、进学校、进乡镇、进企业、进俱乐部等“六进”活动,让更多市民领略世界冠军的风采。世界体育舞蹈节的成功举办极大地推动了成都市体育舞蹈运动的开展,成都也因此被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授予“全国体育舞蹈重点城市”称号。如今,世界体育舞蹈节已成为成都的一张城市名片,相信它今后还将为我们带来更多美丽和精彩。

新闻推荐

紧扣乡村振兴战略蓝图 成都新农村建设加速跑 ——以龙池镇为例,剖析“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之道

位于虹口的滑雪场正在热火朝天地建设龙池镇红色社区的猕猴桃引来不少游客采摘龙池镇虹口社区的赏花基地党的十九大报告首次提出乡村振兴战略,要求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

都江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都江堰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017体育盛宴 让市民目不暇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