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都江堰新闻 > 正文

■不亦乐乎 -嗨,大熊猫,你冷不冷? -我身穿“裘皮大衣”, 暖和着呢!

来源:成都商报 2018-01-09 02:33   https://www.yybnet.net/

8日,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都江堰繁育野放研究中心——中华熊猫谷银装素裹。这对地处盆地、极少见雪的成都平原来说可谓是新年的一份大贺礼。喜欢在湿冷天地里生活的大熊猫们也和大家一样喜欢这份惊喜,在熊猫谷的雪地里尽情打滚撒欢,玩得不亦乐乎。

地处都江堰玉堂镇的中华熊猫谷占地2004亩,常年生活着10余只大熊猫。

中华熊猫谷享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区位优势,园区依山傍水,林木苍翠。在这里,每一只可爱的大熊猫都有自己的“别墅”和“私家花园”,高低不一的栖架、好玩的皮球和箩筐、方便攀爬的大树……丰富多样的丰容物品使大熊猫的生活多姿多彩。 今后,都江堰中华熊猫谷将架起移地保护与就地保护沟通的桥梁,成为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可持续保护模式新平台。

很多人会问:大熊猫在雪地里会不会冻到?

熊猫基地的专家介绍,野生大熊猫栖息在中国长江上游的高山深谷,生活在海拔2600~3500米的茂密竹林里,那里常年空气稀薄,云雾缭绕,最高气温低于20℃。其湿度常在80%以上。大熊猫不惧寒湿,从不冬眠。这是因为大熊猫身上的毛比较粗,毛里面充塞着一层厚厚的松泡髓质层,这是一种良好的保温材料。而且它们身上所披的毛层特别厚,毛的表面还富含一些油脂。这样一身厚实的“裘皮大衣”,能够起到很好的保温和除湿作用。

成都商报记者 李秀明

图片由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 提供

新闻推荐

你在城西看雪景 昨晨蓉城迎来2018年第一场雪

雪中嬉戏玩耍雪人也搭顺风车记录久违的雪景湖边银装素裹“下雪了!”“都江堰的雪都堆起啦!”昨日,成都人的微信朋友圈已经被成都各地的雪景刷屏了。在连续的低温天气之后,好几年没下雪的成都终于等来...

都江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都江堰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不亦乐乎 -嗨,大熊猫,你冷不冷? -我身穿“裘皮大衣”, 暖和着呢!)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